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上李村旧貌换新颜

19-08-19 17:20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上李村旧貌换新颜 

  8月5日上午9时许,庄浪县大庄镇上李村,一阵阵轰鸣声打破了往日的平静。一辆挖掘机、一辆推土机瞬间推倒废旧墙院、挖掉杂乱树木……这一幕幕引来暑期孩子和闲暇老人的围观。这也标志着庄浪县大庄镇拆除旧宅院、铲除残垣断壁,闲置宅基地复垦活动拉开了帷幕。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大庄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后,市扶贫干部、镇驻村干部与村干部分成三个工作小组,就拆除废旧宅院逐户下发了拆除通知,并就废旧宅院地界的确认、堆放杂物的清理时间、被拆除界内树木的处置等事项详细与每一户人家沟通,一切就绪之后,废旧宅院拆除复垦工作正式开始。

  目前,废旧宅院拆除复垦工作已近尾声,通过整治,上李村复垦土地约13亩,村容村貌为之一新,村民们高兴地说:“以前那些旧宅烂院塞眼得很,现在推平了,不但让我们多了几分耕地,更使人眼前豁亮多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爱心温暖学子心田!甘肃举行阳光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励志报告会 爱心温暖学子心田!甘肃举行阳光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励志报告会
  • 麦积区委办公室深入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麦积区委办公室深入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 天水市少儿才艺大赛颁奖晚会浓情上演 天水市少儿才艺大赛颁奖晚会浓情上演
  • 天水王若冰《渭河传》获首届 天水王若冰《渭河传》获首届"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文学奖"
  • 聚焦天水新剧目之洞天仙歌 七年磨一剑 聚焦天水新剧目之洞天仙歌 七年磨一剑
  • 己亥(2019)年秋祭伏羲典礼在天水伏羲庙举行 己亥(2019)年秋祭伏羲典礼在天水伏羲庙举行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4)】甘肃方舟救援队的“平凡之路”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4)】甘肃方舟救援队的“平凡之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