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马廷礼郭承录会见张荣恭邱毅一行

19-08-19 17:19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马廷礼郭承录会见张荣恭邱毅一行 

  记者 杜发强

  8月1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郭承录,在泾川县会见了前来参加第六届海峡两岸西王母故里民俗文化交流活动的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张荣恭,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国际企业管理研究所教授、台湾经济研究院董事邱毅一行。

  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王振宇,全国妇联联络部副部长赵红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办主任姬安岳,省台办主任孙志中,省妇联副主席李娟,市领导李雪峰、王奋彦、王大睿、马琦参加会见。

  会见中,马廷礼对张荣恭、邱毅一行来到甘肃参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密切陇台交流合作表示崇高的敬意,并简要介绍了甘肃省情和陇台文化交流情况。

  马廷礼说,甘肃具有特殊的区位、特殊的省情、特殊的发展阶段、特殊的任务、特殊的要求,是一片饱含深情的沃土,是一个干事创业的舞台,也是一个充满独特魅力的地方,这片土地市场广阔、后劲十足,今日之甘肃正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笑迎八方来客,成为包括台湾在内的海内外各界人士参观访问、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

  马廷礼说,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他建议,一是携手共促和平统一之前景,积极参与到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正义事业中来;二是携手共担民族复兴之重任,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三是携手共系中华文化之根脉,促进中华文化在两岸的传承与创新,增进两岸同胞情感与认同;四是携手共谋陇台合作之良策,动员广大台胞多来甘肃深入考察,加强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张荣恭说,泾川是西王母降生地和西王母文化发祥地,特别是以西王母文化为纽带的两岸交流活动,为泾川台湾两地同胞架起了一座心灵互通、文化互访、经济互惠的友谊之桥,深受两岸民众支持和赞誉。历史告诉我们,两岸山水相连,祖同根、血同源、书同文,地域文化丰富多彩,传统文化一脉相承,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和融合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衷心希望两岸同胞顺应历史发展趋势,务实交流,携手发展,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衷心希望大家在巩固合作、深化友谊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让双方在合作交流中共同受益,不断促进陇台两地合作交流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迈进。他表示,将会把这次陇原之行所看到的听到的带回台湾,广泛宣传,动员更多的台湾民众来这里交流考察、投资兴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爱心温暖学子心田!甘肃举行阳光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励志报告会 爱心温暖学子心田!甘肃举行阳光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励志报告会
  • 麦积区委办公室深入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麦积区委办公室深入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 天水市少儿才艺大赛颁奖晚会浓情上演 天水市少儿才艺大赛颁奖晚会浓情上演
  • 天水王若冰《渭河传》获首届 天水王若冰《渭河传》获首届"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文学奖"
  • 聚焦天水新剧目之洞天仙歌 七年磨一剑 聚焦天水新剧目之洞天仙歌 七年磨一剑
  • 己亥(2019)年秋祭伏羲典礼在天水伏羲庙举行 己亥(2019)年秋祭伏羲典礼在天水伏羲庙举行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4)】甘肃方舟救援队的“平凡之路”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4)】甘肃方舟救援队的“平凡之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