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香菇撑起扶贫“伞”

19-08-19 17:17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香菇撑起扶贫“伞” 

  记者 王君丽

  8月12日,对于静宁县甘沟镇杨咀村村民来说,是一个喜庆的日子,该村的特色扶贫产业项目——大棚内的香菇上市销售了。

  在甘沟镇杨咀村金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里,村民将采摘下来的香菇剪根、称重、贴标、打包、装车,运往周边市场销售。

  杨咀村的村民樊生效在这里打工,忙着采摘香菇的他,现如今,每天都有笔不错的收入。“我在这里务工时间长了,感觉到这里务工挺好的,离家近,还可以每月按时领到一笔钱。”

  为推进甘沟镇农村“三变”改革,助力脱贫攻坚,甘沟镇杨咀村静宁县金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应运而生。甘沟镇杨咀村光照充足、水资源丰富、土壤肥沃、有机质含量高、农作物病虫害少的独特自然优势,是生产有机、绿色蔬菜的最佳区域。2018年,在中投公司的帮扶下,静宁县金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挥党支部引领、党员带动作用,结合“镇产业公司+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路子,本着“自愿入社、自主经营、自我服务、民主管理”的宗旨,立足气候资源独特优势,大力发展香菇产业,采取“我建园、你入股,我经营、你务工,我盈利、你分红”的方式为社员提供全方位服务。

  “目前杨咀村2座香菇大棚里的香菇都已开始上市销售了,目前销售形势很不错,可实现销售收入20多万元。”樊伍拾是静宁县金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他介绍说,现在已建成甘沟镇杨咀村现代农业示范园一处,其中香菇大棚3座,菌棒3万株,占地面积2400平方米;蔬菜大棚6座,菜苗5万株,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

  合作社长期与张掖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甘肃爱福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学习香菇种植技术,统一采购优质菌3万株。爱福公司指派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种植,对员工进行专门的技术指导和培训。

  香菇刚一上市,就受到了广大客商的青睐,订单量逐日增长。为了确保将新鲜的香菇送到百姓餐桌上,合作社及时开启利用冷链物流体系,实现耐储存、真空包装、可邮寄。

  “现在我们的销路是没有问题的。按市场同期水平测算,每棚每年纯收入可达7万元,贫困户户均收入可达1000元,合作社负责安排贫困户5人务工,长期务工人员每年每人可获得务工收入3万元,短期工每月可领到4000元,确保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樊伍拾信心满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委办公室深入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麦积区委办公室深入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 天水市少儿才艺大赛颁奖晚会浓情上演 天水市少儿才艺大赛颁奖晚会浓情上演
  • 天水王若冰《渭河传》获首届 天水王若冰《渭河传》获首届"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文学奖"
  • 聚焦天水新剧目之洞天仙歌 七年磨一剑 聚焦天水新剧目之洞天仙歌 七年磨一剑
  • 己亥(2019)年秋祭伏羲典礼在天水伏羲庙举行 己亥(2019)年秋祭伏羲典礼在天水伏羲庙举行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4)】甘肃方舟救援队的“平凡之路”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4)】甘肃方舟救援队的“平凡之路”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5)】当代愚公——郭富山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5)】当代愚公——郭富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