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国学文化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

19-08-19 17:15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国学文化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 

  记者 刘亮 

  翰墨飘香,群贤毕至。8月17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来临之际,由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平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崆峒山大景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平凉市崆峒道学文化研究会承办的国学文化书画摄影作品展在人民广场开幕。

  此次活动旨在彰显城市文化之韵,铸城市精神之魂,立城市发展之根,强城市发展之基。本次书画摄影作品展,共展出书画作品120幅,摄影作品160幅,这些讴歌美好生活的作品,反映了平凉人民的美好追求和审美取向。展出的书画作品内容主要以国学文化中的“道”文化为主,既有平凉书坛前辈的精品力作,也有书画爱好者的勇敢尝试之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规模较大。摄影作品以平凉境内的风景名胜、文物古迹、民俗风情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为主,反映了平凉人民日益提高的美好生活。展览活动同时,数十对围棋爱好者席地而坐,手谈对弈,这其中有初学弈道的小小爱好者,也有在一些比赛中取得过优秀成绩的少年才俊,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平凉围棋文化影子和大好前景。

  带着孩子观看展览的市民吴先生说:“这个展览别开生面,把国学文化、书法、绘画、摄影带到广场、带到人群中,形式新颖,非常好。”

  开展仪式结束后,主办方还在人民广场举办了文艺演出,旗袍秀、舞蹈《我和我的祖国》、女生独唱《吉祥中国年》、健身舞蹈《点赞新时代》、传统器乐演奏、武术表演,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示出了平凉文化和平凉人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受邀参加开幕式的南京传媒学院终身教授、高级记者巨浪对本次展览给与高度评价。他说:平凉山美水美人更美,近些年来自然环境得到很大提升,经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而这次展览就是平凉近些年跨越发展的一个缩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委办公室深入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麦积区委办公室深入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 天水市少儿才艺大赛颁奖晚会浓情上演 天水市少儿才艺大赛颁奖晚会浓情上演
  • 天水王若冰《渭河传》获首届 天水王若冰《渭河传》获首届"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文学奖"
  • 聚焦天水新剧目之洞天仙歌 七年磨一剑 聚焦天水新剧目之洞天仙歌 七年磨一剑
  • 己亥(2019)年秋祭伏羲典礼在天水伏羲庙举行 己亥(2019)年秋祭伏羲典礼在天水伏羲庙举行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4)】甘肃方舟救援队的“平凡之路”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4)】甘肃方舟救援队的“平凡之路”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5)】当代愚公——郭富山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5)】当代愚公——郭富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