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走进《落实进行时》直播间与市民互动交流 共同参与建设生态美丽新兰州

19-08-19 16: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 编辑:任磊

  原标题:市生态环境局走进《落实进行时》直播间与市民互动交流 共同参与建设生态美丽新兰州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8月18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的相关嘉宾走进《落实进行时》直播间,就大家共同关注的大气污染防控、自然生态保护、防止地下水污染等方面的话题,与广大市民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据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武卫红介绍,自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正式挂牌成立后,首次实现了全市发改、工信、国土、水务、农委等多部门生态环保职能的有机统一,对于建立职能优化、权责协同、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大生态环保格局,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塑造天蓝、山绿、水清“美丽兰州”,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据悉,新成立的生态环境局将在环保局原有职责基础上增加应对气候变化、防止地下水污染、流域水环境保护、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职责。

  就市民提出的榆中县宛川河采挖河砂的历史问题,市生态环境局榆中分局负责人表示,今年3月15日,榆中县水务局、执法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会同高崖、金崖、夏官营、甘草等乡镇,联合开展宛川河河道综合整治工作,重点对宛川河75公里河道管理范围内的涉河采砂企业的采砂设备和违建进行拆除,进行全域无垃圾巡查。针对涉河采砂企业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要求清理河道垃圾,恢复河道原貌,对全县宛川河河道管理范围内违建采砂台、采砂设备共计13处,要求3月18日之前全部拆除完毕。在今后的工作中,市生态环境局榆中分局还将进一步加大抽查、排查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杜绝这一区域内违法采砂行为。

  就汽车喷漆业务引发的环境问题,市生态环境局七里河分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严格排查各类污染环境的行为,让市民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伴随我市“农家乐”的发展,市民有了更多的休闲、避暑的场所,但如何收集“农家乐”生活污水成为市民关心的话题。在当天的节目中,市生态环境局城关分局负责人表示,农家乐生活污水随意排放,对周边的生态环境产生一定的影响。目前,城关区政府正组织相关部门,集中力量,对“农家乐”生活污水的排放进行统一规划,统一治理,力争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记者采访时,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武卫红说,今后,他们将进一步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辖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加强自然生态修复与监管。全面加强生态环境领域党的建设,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守护好兰州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生态产品,努力使生态环境保护成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进来,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积极举报各类污染环境的行为,共同建设生态美丽新兰州。

  他说,当前,按照“冬防颗粒物夏防臭氧,全年严控氮氧化物”的思路,我市着眼补齐大气污染防治短板,集中全面开展居民散煤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和柴油货车排气污染整治等行动,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兰州蓝”由浅蓝变为深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4)】甘肃方舟救援队的“平凡之路”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4)】甘肃方舟救援队的“平凡之路”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5)】当代愚公——郭富山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5)】当代愚公——郭富山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3)】我与宪法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3)】我与宪法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1)】盖尼法官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1)】盖尼法官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2)】追梦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2)】追梦
  • 医生巡诊为山乡群众“送去”健康 医生巡诊为山乡群众“送去”健康
  • 爱在兰大 110对兰大校友伉俪 走红毯办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爱在兰大 110对兰大校友伉俪 走红毯办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中国医师节”暨新员工入职仪式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中国医师节”暨新员工入职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