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陌生人的温暖

19-08-19 14:40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陌生人的温暖

  傍晚,带着两个孩子在公园散步。迎面走来一个拎着蛋糕的女子,与我们擦肩而过时,女儿盯着蛋糕看了几眼。我以为女儿馋了,想吃蛋糕,正想说散步之后带她去买时,女儿却又快步追上那个女子,笑着说:“祝你生日快乐。”看到姐姐这样,儿子也认真地说:“生日快乐。”女子先是一愣,继而笑着说了一声“谢谢”。那一刻,她脸上的笑容无比纯粹。我知道,那是发自内心的笑容。

  这名女子一定没有想到,她会得到一个陌生孩子的祝福。恰恰是因为没有期望,才会给她惊喜,才会令她感到格外的温暖和感动。而这种温暖和感动可能我们每个人都曾经历过。

  早年在读书时,我和几个同学去青岛游玩。本来约好了一起看日出,同学们因为贪睡不愿意起床,我独自一人去了海边。赤脚走在沙滩上的时候,右脚不小心被贝壳划破了。其实伤口并不大,只是刚好磨到拖鞋的带子,一走动就会疼得难受。返回旅馆的途中,伤口因为不断地被磨到,甚至开始渗血。我只好坐在路边的一块石头上休息。这时,一个路过的男生停下来,从包里掏出一个创可贴,放在我的身边,对我笑了笑,然后就走了。整个过程,他没有说一句话,我也没有来得及说谢谢。但贴上创可贴后,我的伤口似乎一下子不疼了,我又能充满力量地继续往前走。

  一年冬天,我出差到一个小县城,心血来潮想去拜访当地的一个同学。没想到同学的家住得很偏僻,我换了几次车才到镇上,却没有赶上去村里的公交车,只能坐路边的摩托车。看我穿得单薄冻得发抖,摩托车师傅说:“你穿成这样会被冻着的,我先回家给你拿一件大衣。你等着,很快的。”他刚走两分钟,又急匆匆地返回来,对我说:“快上车,最后一班公交车刚走,可能还能追上。”果然,几分钟后,摩托车师傅带我追上了公交车,送我上公交车时,我要给他车钱,他摆摆手笑着说:“不用了,多大点事儿。”我不知道那辆公交车上有没有开暖气,但坐在车里,我一点都没再觉得冷。

  当然,给我留下印象的陌生人并不止这些,在我的生命中还有很多这样的陌生人。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甚至不记得他们的样子,但他们给我的那份温暖却一直在。在我的心里,在当时的记忆中,他们不再是陌生人,而是我一分钟的朋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医生巡诊为山乡群众“送去”健康 医生巡诊为山乡群众“送去”健康
  • 爱在兰大 110对兰大校友伉俪 走红毯办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爱在兰大 110对兰大校友伉俪 走红毯办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中国医师节”暨新员工入职仪式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中国医师节”暨新员工入职仪式
  • 麦积区邀请专家“把脉”葡萄产业发展 麦积区邀请专家“把脉”葡萄产业发展
  • 麦积区图书馆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丝绸之路图文展 麦积区图书馆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丝绸之路图文展
  • 爱在兰大 110对兰大校友伉俪 走红毯办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爱在兰大 110对兰大校友伉俪 走红毯办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软件资料培训会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软件资料培训会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