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爱在兰大 110对兰大校友伉俪 走红毯办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19-08-19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爱在兰大110对兰大校友伉俪 走红毯办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扫二维码 看更多精彩内容 本版图片均由兰州晨报/掌上兰州 首席记者 裴强 摄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张萱)8月18日,在迎来110周年华诞之际,兰州大学遴选110对校友夫妇重返母校,再次以校友集体婚礼的形式为母校送上一份盛大的生日礼物。

  集体婚礼分暖场仪式和正式仪式两部分,暖场仪式设独特的“兰大环节”:“饮水思源”“漫步人生路”。校友夫妇身着中式礼服、手牵绣球,面向校史柱向母校110年的深厚历史致敬,感受母校110年的风雨沧桑,向昔日的恩师鞠躬,感谢亲爱的老师给予的指引和关怀;在观礼嘉宾的祝福和注视下,校友夫妇共同饮下故园水,饮水思源,感恩母校的培养。曾经年少的他们在母校求学时牵手走过校园的每个角落,相知相爱步入婚姻殿堂后还将携手同行,校友夫妇一起手牵手、肩并肩走过绿荫环绕的景观大道,象征夫妻双方执子之手“漫步人生路”。

  暖场仪式结束后,参加婚礼的校友夫妇在积石堂广场前的景观大道列队,按照婚龄从小到大依次进入婚礼仪式会场。年龄最大、婚龄最长的金婚夫妇王升章和王希玲以花轿形式盛装亮相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对相识相知64载,结婚成家60年的“30后”耄耋夫妇,是此次集体婚礼年龄最大、婚龄最长的一对。82岁的王希玲说:“要问我什么是爱情呢?我想最好的爱情莫过于这样:他眼里只有我,在生活中平平淡淡,却又互相关心,无比温馨。”

  参加此次集体婚礼的110对兰大校友夫妇,有相爱半世、历久弥新的“金婚”夫妻,也有为爱执着、勇敢“裸婚”的“80后”爱人,也有新婚燕尔、缘定三生的“90后”新人。其中,婚龄60周年(钻石婚)的1对,婚龄50周年以上(含50周年)、60周年以下的3对,婚龄40周年以上、50周年以下的1对,婚龄30周年以上(含30周年)、40周年以下的7对,婚龄20周年以上(含20周年)、30周年以下的4对,婚龄10周年以上(含10周年)、20周年以下的28对,婚龄2年以上、10年以下的3对,婚龄2年以内的新婚夫妇63对。

  婚礼仪式上,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校长严纯华代表学校分别作为主婚人和证婚人,为110对校友夫妇送上了诚挚的祝福,远道而来的校友、师生、亲友见证了这场重温青春、铭记爱情的校园集体婚礼。

  两年前的兰大校友集体婚礼上,当时还在读研的张广儒、彭晨媚被108对校友特别是满头银发的校友夫妇如钻石般闪耀的集体婚礼感动落泪。“为了能参加这次校友集体婚礼,2019年3月7日,我们携手领证结婚,我把自己交给她,她把自己交给我。今天盛大的婚礼场面,很是感动,爱在兰大,一生的牵挂。”张广儒激动地说。

  现场见证了110对校友集体婚礼的兰大大三学生小齐说:“今天集体婚礼看得我都哭了,祝福每一对学长白头偕老,20年、30年、40年后也像今天那对金婚校友夫妇一样回来给学弟学妹做示范,我也会努力在兰大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幻想着毕业后有一天我和他也能这样回到母校参加集体婚礼该多好!”

  当日下午,参加集体婚礼的校友以及当日集中返校的校友一起参加了“重返校园开学典礼”和“归来少年第一课”。

  兰大校友会还为参加此次集体婚礼的110对校友夫妇编辑、出版有正式刊号的爱情故事文集,留作校友夫妇们的爱情永久见证,文集出版后将向每对夫妇赠送1本。

  2017年9月17日适逢兰州大学108岁生日,108对兰大校友夫妇以集体婚礼这种特殊而温情的方式为母校庆生,其中以“兰州大学108对校友举办集体婚礼,为学校庆生”为题的腾讯视频点击量高达5190余万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软件资料培训会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软件资料培训会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19日开幕 各项活动安排出炉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19日开幕 各项活动安排出炉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3)】夜游黄河!带你感受暮色中的精致兰州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3)】夜游黄河!带你感受暮色中的精致兰州
  • 兰州公共自行车24日零时起全部停运 兰州公共自行车24日零时起全部停运
  • 【脱贫攻坚奔小康】扶贫车间:贫困群众成为产业工人 【脱贫攻坚奔小康】扶贫车间:贫困群众成为产业工人
  • 今年甘肃省高考录取率达83.6% 今年甘肃省高考录取率达83.6%
  • 确定落脚点 挥师向陕北 确定落脚点 挥师向陕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