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第32批重点件办理情况

19-08-19 11:17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第32批重点件办理情况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据兰州晚报报道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8月13日交办我市的第32批1个重点信访案件经核实,属实0件、不属实1件,属实问题已经办结0件。

  受理编号2530:市民对向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编号1776号(七里河区金城林场输水管被损毁,造成林场无法灌溉,树木死亡2000多株,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问题处理结果不满意,并提出以下问题:一是核查组只公示了“双方未达成协议意见”而未公示“在未协调一致前海荣公司不得擅自施工”,张某某未经金城林场同意,擅自挖坏供水管道并将管道移至山崖上是铁的事实;二是海荣公司破坏金城林场水利设施后,金城林场于2015年10月31日向七里河区委、区政府进行了上报,但之后一个多月一直未见处理,之后金城林场于2015年11月23日以(金林字[2015]4号)给七里河区委报告相关情况;三是关于张某某破坏金城林场蓄水池问题,调查组几次登报称蓄水池未破坏,这与事实不符;四是核查组公示内容:关于3项遗留的问题(1.水费的损失赔偿问题,2.死亡树木赔偿问题;3.市民认为在《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管理条例》第38条的规定对海荣公司破坏水利设施应处以罚款)已于2017年8月顺利解决,但至今这三个问题依然未解决。

  (一)举报情况是否属实:

  此问题经七里河区政府现场核实,反映情况不属实。

  该群众已经先后13次投诉同一转办问题(受理编号:212号、264号、795号、974号、1390号、1482号、1664号、1684号、1776号、2293号、2381号、2453号、2454号)。

  关于“一是核查组只公示了‘双方未达成协议意见’而未公示‘在未协调一致前海荣公司不得擅自施工’,张某某未经金城林场同意,擅自挖坏供水管道并将管道移至山崖上是铁的事实”问题:七里河区政府再次进行了认真查阅,七里河区两山指挥部2015年10月21日会议纪要双方并未达成协调意见。2015年10月31日金城林场上报“金林字[2015]3号)文件”后,七里河区政府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查处,针对双方的矛盾纠纷,组织相关部门多次进行协调,直至2016年6月双方才达成一致意见。

  关于“二是海荣公司破坏金城林场水利设施后,金城林场于2015年10月31日向七里河区委、区政府进行了上报,但之后一个多月一直未见处理,之后金城林场于2015年11月23日以(金林字[2015]4号)给七里河区委报告相关情况”的问题:当时,根据金城林场上报的“金林字[2015]3号)文件”,七里河区政府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查看和调处,并针对双方的矛盾纠纷,组织相关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于2016年6月双方达成一致:由泰波林场出资人民币四十万元,给金城林场新改建了绿化供水管道。该工程由金城林场自行聘请水利设计单位设计,聘请水利施工单位进行施工。该工程于2016年6月18日开始施工,2016年8月24日竣工并验收使用。2017年8月,为了进一步保护和明确后期双方的正当利益,由泰波林场、金城林场、八里镇八里窑村委会、五里铺村委会四家单位签订了《金城林场管道改建工程管护范围协议书》,七里河区两山指挥部作为见证单位,此事得以顺利解决。自2019年7月17日第一次接到转办件(七里河区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交办第5批212号)后,七里河区委区政府立即安排七里河区林业和草原局、七里河区民政局对该转办件矛盾纠纷相关材料进行了认真核查,信访投诉中所提“七里河区金城林场输水管被损毁,造成林场无法灌溉,树木死亡2000多株,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均不属实。

  关于“三是关于张某某破坏金城林场蓄水池问题,调查组几次登报称蓄水池未破坏,这与事实不符”的问题:经核查,七里河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已经多次现场核查,中央环保督察现场核查组也现场核查,均未发现蓄水池受到破坏。

  关于“四是核查组公示内容:关于3项遗留的问题(1.水费的损失赔偿问题,2.死亡树木赔偿问题;3.市民认为在《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管理条例》第38条的规定对海荣公司破坏水利设施应处以罚款)已于2017年8月顺利解决,但至今这三个问题依然未解决”的问题:经核查,该问题已于2017年8月顺利解决后,该市民又于2018年5月31日提出新的要求,经再次核查,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二)调查核实处理情况:

  接到转办件后,七里河区委区政府立即安排七里河区林业和草原局、七里河区民政局对该转办件所提的问题再次进行了核实处置。一是详细查阅存档资料。该信访投诉于2016年6月,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2017年8月,为了保护和明确后期双方的正当利益,由泰波林场、金城林场、七里河区八里镇八里窑村委会、七里河区八里镇五里铺村委会四家单位签订了《金城林场管道改建工程管护范围协议书》,七里河区两山指挥部作为见证单位,此事得以顺利解决。二是现场认真仔细核查。经相关部门多次赴现场核查确认,金城林场输水管线和蓄水池未受破坏,新改建的金城林场供水管道正常使用,没有树木大量死亡的情况。三是专人全面跟踪督查。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对该转办件涉及的问题进行长期跟踪督查,及时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今后,七里河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做好当事人的解释沟通工作。

  (三)办理结果及问责情况:该问题已办结,无问责情况。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爱在兰大 110对兰大校友伉俪 走红毯办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爱在兰大 110对兰大校友伉俪 走红毯办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中国医师节”暨新员工入职仪式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中国医师节”暨新员工入职仪式
  • 麦积区邀请专家“把脉”葡萄产业发展 麦积区邀请专家“把脉”葡萄产业发展
  • 麦积区图书馆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丝绸之路图文展 麦积区图书馆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丝绸之路图文展
  • 爱在兰大 110对兰大校友伉俪 走红毯办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爱在兰大 110对兰大校友伉俪 走红毯办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软件资料培训会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软件资料培训会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19日开幕 各项活动安排出炉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19日开幕 各项活动安排出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