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第18届中国广告教育学术年会召开高校广告“大咖”共聚兰州

19-08-19 11:13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第18届中国广告教育学术年会召开高校广告“大咖”共聚兰州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致辞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17日,以“新文科与中国广告教育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19第18届中国广告教育学术年会在兰州大学举行。本次年会聚集了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兰州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的广告专业相关负责人和优秀学者,深入探讨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广告及中国当代广告教育发展变革和走向相关理论话题,推动相关领域的理论创新与研究方法创新。

  上午8点30分,在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张硕勋的主持下,本次年会隆重开幕。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广告教育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刚教授,厦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陈培爱教授以及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冯诚教授为此次年会致辞。

  兰州大学严纯华校长对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对中国广告和广告教育的发展发表了深刻的见解。严纯华强调,广告人和广告教育工作者必须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社会才是真正的大学,广告专业应当走出校园、回馈社会。他表示广告人应当“用过去激励当下,用精神传承永久”,而这不仅是广告专业,同时也是其他所有专业应当坚守的不二法则。严纯华用老木匠和小木匠的故事,生动阐释了执着、耐劳的精神在学术教育中的重要性。他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字总结概括了对中国广告教育发展的期望。

  陈刚会长在致辞中提出,当下我们要对广告教育认真回顾、深刻反思。他说:“讨论一门教育、一门课程归根到底离不开对大学教育的思考。”他认为,广告教育需要一个相互交流、共同发展的平台,而本次会议作为这样一个平台,可以给大家带来更多关于学术的思考。陈培爱教授在致辞中谈到今年是中国广告教育研究会成立20周年,20年来研究会为中国广告教育从模式到教材再到平台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培养了一大批广告教育精英。他希望广告教育工作者能够面向未来、抓住机遇,推动中国广告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冯诚院长回顾了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创办23年以来的办学思路、教学目标以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往开来、传承创新,不断推进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向一流新型新闻学院迈进。

  本次大会主论坛分为两部分,分别由厦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陈培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倪宁主持,来自厦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合水、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广告与传播学系主任杨效宏以及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杨先顺作精彩点评。其间,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陈刚教授、台湾政治大学传播学院郑自隆教授、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姚曦教授以及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主任于永俊等7位来自广告教育、实践领域的专家学者发表了主旨演讲。主论坛外,本次会议还设置了广告教育、广告理论、新媒体与未来广告、广告产业、广告教学等五个主题分论坛,共有近60位来自广告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分享。

  中国广告教育学术年会是中国最高级别广告教育研究和学术研讨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广告教育研究会主办,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爱在兰大 110对兰大校友伉俪 走红毯办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爱在兰大 110对兰大校友伉俪 走红毯办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中国医师节”暨新员工入职仪式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中国医师节”暨新员工入职仪式
  • 麦积区邀请专家“把脉”葡萄产业发展 麦积区邀请专家“把脉”葡萄产业发展
  • 麦积区图书馆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丝绸之路图文展 麦积区图书馆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丝绸之路图文展
  • 爱在兰大 110对兰大校友伉俪 走红毯办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爱在兰大 110对兰大校友伉俪 走红毯办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软件资料培训会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软件资料培训会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19日开幕 各项活动安排出炉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19日开幕 各项活动安排出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