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百十华诞饮水思源 兰大110对校友伉俪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19-08-19 11:12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百十华诞饮水思源 兰大110对校友伉俪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敬拜天地

 谢师恩

 

 携手婚姻50年的韩来勇和谷焕娣夫妇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18日上午的兰州大学城关区校园内,姹紫嫣红、佳人如云,处处洋溢着爱的芬芳。在兰大百十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从祖国各地回归母校的110对兰大校友夫妇,齐聚萃英门下、积石堂前,以一场隆重盛大的中式集体婚礼,讲述兰大爱情,为母校送上最美好、最温情的生日祝福。

   谢母校谢师恩共饮故园水

  初秋的金城秋高气爽!就在这样一个美好而又硕果累累的季节里,应母校“召唤”,从四面八方赶来的110对兰大校友夫妇重返校园。母校用海纳百川的博大胸怀,铺就一条通往爱的红毯,要为归来的“孩子”举办一场爱意满满的、盛大的集体婚礼。

  上午8时,“爱在兰大”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校友集体婚礼庆典正式开始。

  集体婚礼分暖场仪式和正式仪式两部分,暖场仪式由独特的“饮水思源”和“漫走人生路”两个环节组成。曾经,他们在这座校园里的林荫道、图书馆、自习室,留下成双成对的身影,牵手走过校园每个角落。这一刻,110对身着充满喜气和中国特色的中式礼服的校友夫妇,手牵绣球,面向校史柱,向母校兰州大学110年的深厚历史致敬,感受母校兰大110年的风雨沧桑;向昔日的恩师鞠躬,感谢亲爱的老师给予的指引和关怀。在观礼嘉宾的祝福和注视下,共饮寓意“饮水思源”的故园水,感恩母校的培养。

  执子之手最好的爱情是放我在心上

  在悠扬的乐曲声中,一对对“新人”手牵手、肩并肩,走向绿荫环绕的景观大道,重温曾经一起牵手校园的美好时光,“漫步”象征夫妻双方执子之手的“人生路”。

  “欢迎师兄师姐回家!”从校友广场到喷泉广场,再到积石堂前,在这条校友夫妇们曾经无数次走过的路上,母校已为他们铺满红色的地毯。不远处腾空的喷泉、空中掠过的鸽群,清晨初升的朝阳、夹道关注的目光,都是这一时刻最美好的背景。

  暖场仪式结束后,正式婚礼仪式即将开始。110对“新人”按照婚龄从小到大,依次进入积石堂前的仪式现场。当一对对校友夫妇就位后,参加此次集体婚礼的校友夫妇中年龄最大、婚龄最长的王升章、王希玲夫妇出场了。

  与其他夫妇出场形式不同的是,这对已经相携走过60个春秋的“钻石婚”老人,“新郎”在前开道,新娘则乘坐着一座大红贴金的花桥,悠悠荡荡地被抬进婚礼现场。当“新郎”掀起轿子的门帘,满头银发的“新娘”尚未双脚落地,就“遭遇”了在场媒体人长枪短炮的猛烈“攻击”,现场喝彩声一片。

  谈及爱情,这对相识相知64载、结婚成家60年的老人,态度竟是如此的朴素:“携手相扶走过60年婚姻,你问我什么是爱情?我想最好的爱情莫过于他眼里只有我,在平平淡淡的生活中互相关心。我随口一说,他都会放在心上!”

  结发礼合卺酒相扶相携白头到老

  婚礼仪式严格按照中式传统程序进行。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作为主婚人向校友夫妇们送上诚挚的祝福:“‘爱在兰大’是初心的执着信念,是永恒的深厚情谊。”他希望兰大所有校友与母校心手相牵,共同践行新使命,携手共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齐心共筑所有兰大人向往的美好生活,全力助推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作为证婚人,兰大校长严纯华幽默的证婚词赢得笑声一片:经核实,110对夫妇都办理了完备的结婚登记手续,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的规定,婚姻合法。严纯华还衷心地祝愿所有的校友夫妇:“兰州大学百十载历史,记录了你们青春岁月的成长历程,也见证了你们今日琴瑟和鸣的幸福时刻。校友们同心比翼、白头偕老便是对母校110周年校庆最好的献礼,兰州大学将与你们一起携手前行,凤凰于飞。”

  在随后的仪式环节,“新人”们在司仪的主持下敬拜天地、行结发礼、夫妻对拜、饮合卺酒。在现场观礼嘉宾和师生校友们的注目下,袁占亭、严纯华、1984级法律系校友尚峰,以及婚龄最长的王升章、王希玲校友夫妇一同切下兰州大学校庆蛋糕,与全体兰大人为110岁的母校送上生日祝福。

  随着校友夫妇们将手中的绣球高高的抛向天空,把最好的祝福留给自己、也献给母校,婚礼仪式圆满结束。

  忆往昔谈将来祝愿我的母校越来越好

  从1909年建校,到2019年,兰州大学已经走过了110年的光辉岁月。110年的光荣与梦想,110年的探索求真和锐意进取,几代人的顽强拼搏,这座屹立在大西北黄土地上的著名高校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命运,走出了一条在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创办高水平大学的奋进之路。

  100多年来,兰州大学培养了20多万名毕业生,分布在各行各业。在母校喜迎110生日之际,他们当中的110对校友夫妇再次回到阔别多年的母校,又一起走进婚姻的殿堂,重温青春岁月,祝福母校生日快乐,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当年我们结婚的时候没有什么仪式,今天母校为我们补办了一场盛大的婚礼,感谢母校!”1961级化学系校友韩来勇说。今年是韩来勇和兰大1964级化学系校友谷焕娣结婚的第50个年头,此次专程从北京赶来参加集体婚礼,二位老人特别开心。

  从新疆克拉玛依市专程赶回母校的兰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马鹏远和毕业于兰大数学院的常娟是一对新婚燕尔,谈及参加本次婚礼的感受,夫妻俩异口同声地表示:“非常感谢母校能给我们机会回来参加这次婚礼。我离开母校3年多了,感觉母校发展越来越好,我们在兰大相识相恋并组建了自己的家庭,希望我们的日子过得和和美美,希望兰大越来越好。”

  据了解,参加此次集体婚礼的110对校友夫妇年龄跨越半个世纪,有初结连理的新婚燕尔,也有已过古稀的白发伉俪;有儿孙绕膝的耄耋老人,也有孕育着新生命的准妈妈准爸爸。

  曾经,他们一起走过校园的每个角落,一起走进婚姻的殿堂;往后余生,每一天他们都将继续携手同行。

  如果说,相爱是一场怦然心动的遇见。幸福就是当激情退去、容颜衰老,牵你的还是那双此生无怨无悔的手!

  无论他们来自哪里,又将去往何方,曾经或正在服务于什么岗位,他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兰大人。

  据悉,之后,兰大校友会将为参加此次集体婚礼的110对校友夫妇编辑、出版有正式刊号的爱情故事文集,留作校友夫妇们的爱情永久见证。记者 马文艳 实习生 汪可欣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爱在兰大 110对兰大校友伉俪 走红毯办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爱在兰大 110对兰大校友伉俪 走红毯办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中国医师节”暨新员工入职仪式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中国医师节”暨新员工入职仪式
  • 麦积区邀请专家“把脉”葡萄产业发展 麦积区邀请专家“把脉”葡萄产业发展
  • 麦积区图书馆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丝绸之路图文展 麦积区图书馆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丝绸之路图文展
  • 爱在兰大 110对兰大校友伉俪 走红毯办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爱在兰大 110对兰大校友伉俪 走红毯办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软件资料培训会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软件资料培训会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19日开幕 各项活动安排出炉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19日开幕 各项活动安排出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