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全国妇联扶贫小分队倾心帮扶显真情

19-08-19 1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峰)

  漳县殪虎桥镇是今年全国妇联扶贫小分队定点帮扶乡镇。截止目前,已有四批扶贫小分队到殪虎桥镇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全国妇联扶贫小分队在漳县殪虎桥镇倾心帮扶,积极参与该镇脱贫攻坚“3+1+2”清零工作行动,有效助推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顺利进行。

  近日,第四批全国妇联扶贫小分队队员蔡琳、王静、勾佳军到殪虎桥镇阳屲堡村入户调研时了解到该村适龄少年小浩欲辍学并要乘车外出打工。小分队与驻村干部立马赶到殪虎桥镇车站,将欲乘车外出的小浩带到镇政府深情动员,劝返回家。

  小浩是一名孤儿,由其奶奶抚养,今年13岁,在殪虎桥中学八年级就读,已多次欲辍学打工。镇党委书记李彬,镇计生办主任、阳屲堡村驻村组长李霞丽多次上门劝导,长期关注。随着暑假到来,小浩又欲外出打工。镇党委书记李彬和全国妇联扶贫小分队了解到小浩又欲外出时,第一时间赶到车站将其带到镇政府做思想工作。扶贫小分队队员蔡琳、王静拉着小浩的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讲人生道理,规划人生未来。

  动情处扶贫队员和小浩都流下了感动的眼泪。扶贫小分队队员蔡琳还给小浩母亲般的拥抱,让小浩感动不已。

  听说小浩想打工挣钱,扶贫小分队队员王静掏出钱包里1000多元全部现金,交给小浩,并嘱咐他现在要以学业为主,不要着急打工挣钱,等毕业了再想挣钱做事。王静还表示,让小浩努力学习,如小浩将来考上大学,会全力资助小浩上大学。

  真心的话语和真挚的感情打动了小浩,小浩在两位阿姨的劝说下,打消了外出打工的念头,跟着驻村干部回家了,并表示要好好上学,照顾奶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委办公室深入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麦积区委办公室深入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 天水市少儿才艺大赛颁奖晚会浓情上演 天水市少儿才艺大赛颁奖晚会浓情上演
  • 天水王若冰《渭河传》获首届 天水王若冰《渭河传》获首届"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文学奖"
  • 聚焦天水新剧目之洞天仙歌 七年磨一剑 聚焦天水新剧目之洞天仙歌 七年磨一剑
  • 己亥(2019)年秋祭伏羲典礼在天水伏羲庙举行 己亥(2019)年秋祭伏羲典礼在天水伏羲庙举行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4)】甘肃方舟救援队的“平凡之路”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4)】甘肃方舟救援队的“平凡之路”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5)】当代愚公——郭富山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5)】当代愚公——郭富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