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一会一节”闭幕期间,共确定展览展会活动21项

19-08-19 10:22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沛宏)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简称“一会一节”)将于8月31日至9月5日在敦煌闭幕。期间,共确定展览展会活动21项,其中5项展览展会活动由我市牵头筹备。

  据悉,由我市牵头筹办的5项展览展会活动分别为“创意丝路”第二届敦煌国际设计周获奖作品展暨“敦煌奖”颁奖典礼、“到世界找敦煌”——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展、“一眼看世界”——丝绸之路历代珍藏钱币展、文化旅游创意创新产品展、特色美食节。

  “创意丝路”第二届敦煌国际设计周获奖作品展暨“敦煌奖”颁奖典礼将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C馆举办,现已落实展厅面积1850平方米。“创意丝路”第二届敦煌国际设计周于7月31日在敦煌举行了启动仪式,国内外390所艺术院校报名参赛,共收到创意空间、数字影像、服饰设计、文化创意等四大类参赛作品2万余件,目前已完成参赛作品评奖。

  “到世界找敦煌”——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展展厅确定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B馆,展厅面积1000平方米,征集到来自英国、法国、美国等国家敦煌流散文物复制品和影像资料300多件,现已完成陈列大纲编制和展品复制,正在进行装裱和画册校对工作。

  “一眼看世界”——丝绸之路历代珍藏钱币展展厅确定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B馆,展览面积1300平方米,已征集到50多个古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王朝的古钱币1500件。陈展大纲已完成定稿,展板正在设计制作。

  文化旅游创意创新产品展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C馆三层和负一层设展区,展览面积约6300平方米。其中,C馆三层主要展出我省14个市州的文创产品、名优特产、旅游纪念品等,近期将着手布展。

  特色美食节将在敦煌小镇举办,占地面积5400平方米,美食节展位初步定为120个。张掖、武威、天水等6个市州报送参加企业20家。

  此外,我市配合省相关厅局做好琴瑟万里、虹贯东西——16世纪至20世纪初中外“丝绸之路”历史档案文献展、甘肃美术作品选拔展、文创产品交易展等15项展览展会活动及1项分项活动的筹备工作。至目前,展览展会组负责的1项分项活动,即第二届酒泉现代种业博览会已于8月9日至11日在我市成功举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中国医师节”暨新员工入职仪式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中国医师节”暨新员工入职仪式
  • 麦积区邀请专家“把脉”葡萄产业发展 麦积区邀请专家“把脉”葡萄产业发展
  • 麦积区图书馆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丝绸之路图文展 麦积区图书馆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丝绸之路图文展
  • 爱在兰大 110对兰大校友伉俪 走红毯办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爱在兰大 110对兰大校友伉俪 走红毯办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软件资料培训会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软件资料培训会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19日开幕 各项活动安排出炉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19日开幕 各项活动安排出炉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3)】夜游黄河!带你感受暮色中的精致兰州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3)】夜游黄河!带你感受暮色中的精致兰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