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六届海峡两岸谒礼华夏母亲(西王母)仪式在平凉泾川举行(图)

19-08-18 18: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第六届海峡两岸谒礼华夏母亲(西王母)仪式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泾水汤汤,回山苍苍,王母懿德,源远流长。18日上午,第六届海峡两岸谒礼华夏母亲(西王母)仪式在甘肃省泾川王母宫隆重举行,海峡两岸携手谒礼华夏母亲西王母,虔诚祈福中华繁荣昌盛。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

  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会主席团主席张荣恭,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国际企业管理研究所教授、台湾经济研究院董事邱毅,中国国民党中评委王素惠及台湾文学艺术界、教育界、企业界、宗教界、基层社团等嘉宾代表;平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峰,市政府市长王奋彦及泾川县全体县级领导,县级离退休干部,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等社会各界人士和群众参加了谒礼仪式。

  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宣布谒礼仪式开始

  王母故里,瑞气呈祥,惠风和畅。王母宫内苍松挺拔,翠柏含绿,肃穆庄严。上午10时,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宣布谒礼仪式开始。平凉市政协主席王大睿主持谒礼仪式。

  礼乐奏起,全场肃立。随后击鼓鸣钟,34通鼓声象征着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以及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谒礼华夏母亲西王母,9响钟鸣代表了中华民族传统礼仪的最高礼数,表达全体中华儿女对华夏母亲西王母的无限敬仰和无比感恩。

  平凉市市长王奋彦恭读谒礼文

  平凉市市长王奋彦恭读谒礼文,歌颂华夏母亲西王母的圣德,表达海内外华夏儿女血浓于水的亲情,祈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走向复兴。

  乐舞献礼

  乐舞献礼

  随后,在雄浑庄严的音乐声中,以天、地、人、和为主题的乐舞献礼开始。“天”为万物始祖,演员身着兽皮树叶,手持鼓棒弓箭,演绎先民狩猎而归祭祀苍天,表达对上天的敬畏。“地”为万物生母,演员的舞蹈质朴古老,再现了先民们披荆斩棘、刀耕火种,终于走向农业文明的艰辛历程。“人”为万物根本,演员捧寿桃荷花,着荷花衣饰,体现了西王母文化长寿、和平与吉祥。“和”为万物相处方式,仙乐袅袅,舞姿翩跹,演员们演绎了西王母“和合文化”在促进丝绸之路交流融合中的重要作用,并表达了当代人对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美好期待。

  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敬献花篮

  乐舞献礼后,谒礼人员依次敬献花篮,行施参谒礼,瞻仰西王母圣像。

  一座回山联接了陇台两地,一种文化凝聚了两岸有识之士。共同谒礼华夏母亲西王母始于2013年,已成为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随着两岸同胞携手谒礼西王母,举办研讨会,扩大宣传,泾川西王母文化已成为靓丽的文化名片和全省对台交流的品牌之一,在海峡两岸民众中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

  活动由甘肃省台办、甘肃省妇联、中共平凉市委、平凉市人民政府、平凉市政协主办,平凉市台办、平凉市妇联、中共泾川县委、泾川县人民政府、泾川县政协承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中国医师节”暨新员工入职仪式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中国医师节”暨新员工入职仪式
  • 麦积区邀请专家“把脉”葡萄产业发展 麦积区邀请专家“把脉”葡萄产业发展
  • 麦积区图书馆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丝绸之路图文展 麦积区图书馆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丝绸之路图文展
  • 爱在兰大 110对兰大校友伉俪 走红毯办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爱在兰大 110对兰大校友伉俪 走红毯办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软件资料培训会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软件资料培训会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19日开幕 各项活动安排出炉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19日开幕 各项活动安排出炉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3)】夜游黄河!带你感受暮色中的精致兰州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3)】夜游黄河!带你感受暮色中的精致兰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