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人书是60后70后80后的童年记忆? 90后00后有点不理解(组图)

19-08-17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孙健

  展览的小人书

  中国甘肃网8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 文/图)在小人书的世界里追忆童年,在年画的光影里感受时代变迁。在兰州有这样一个展览,正在穿越时光为你带来时代芳华。8月16日,记者获悉,兰州第四届(全国)连环画、年画、宣传画专题展正在展出,300多本珍藏小人书将为读者营造一个时代故事汇。

  兰州第四届(全国)连环画、年画、宣传画专题展

  “小人书,大世界”,在连环画的世界里有很多人的童年,也在方寸间浓缩历史。正在展出的小人书囊括了全国的作品,特别是收集了甘肃画家的小人书作品,为读者打开了甘肃小人书作品之窗。中国美协资深美术家、甘肃漫画学会名誉会长苏朗老师表示,他看了这个展览非常激动。作为一名小人书作者,能看到自己的作品被藏家珍藏并展览,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在这里收藏的小人书,作为作者他手上都没有原本,没想到在展览中看到。

  小人书《枫洛池》

  苏朗老师认为,小人书作为一个时代的文化印记,可以做到雅俗共赏,简洁易懂,能被普通群众所接受、热爱,这本身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如今虽然时代变迁,文化表现形式更加多元,但是贴近群众的风格永远都不会变,这也是小人书所散发的永恒魅力。

  年画展现美好生活

  与小人书搭配,年画展览则更具有时代感,无论哪个年代,人们爱祖国,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初心都没有改变。一幅幅充满生活气息的年画,讲述着爱祖国、爱科学、爱劳动,向着幸福生活努力的鲜活场景,把参观者带进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富有年代感的年画

  年画里的小朋友

  年画故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爱在兰大 110对兰大校友伉俪 走红毯办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爱在兰大 110对兰大校友伉俪 走红毯办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中国医师节”暨新员工入职仪式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中国医师节”暨新员工入职仪式
  • 麦积区邀请专家“把脉”葡萄产业发展 麦积区邀请专家“把脉”葡萄产业发展
  • 麦积区图书馆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丝绸之路图文展 麦积区图书馆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丝绸之路图文展
  • 爱在兰大 110对兰大校友伉俪 走红毯办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爱在兰大 110对兰大校友伉俪 走红毯办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软件资料培训会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软件资料培训会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19日开幕 各项活动安排出炉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19日开幕 各项活动安排出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