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东乡:百名务工人员赴“厦”淘金

19-08-16 16: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胡发伟)仲秋时节务工忙,东西协作结硕果。8月16日,东乡县举行赴厦门湖里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短暂仪式后,106名怀揣“增收、致富、幸福”之梦的务工人员整装待发,在相关部门的统一安排下,依次有序上车,在亲人的注目中,离开了自己的家乡,踏上了他们赴厦门务工淘金的新“征程”。

  走出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挥起人生精彩笔,迈上增收致富路。该县相关负责人要求,劳务部门要抓住东西扶贫协作的有利契机,继续扩大劳务输转,唱响打亮东乡劳务品牌,让更多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就业;各乡镇、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要更多关心帮助贫困群众劳务人员,为他们积极搭建劳务平台、寻找致富门路;广大务工人员要发扬“东乡铁军”精神,遵纪守法、互帮互助,勤奋敬业、苦干实干,用良好的业绩和精湛的技艺,来维护、树立东乡民族的良好形象。

  “群众的钱包鼓了、视野广了、路子宽了、脱贫致富的信心也就更足了。”近年来,东乡县高度重视劳务输出工作,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能人帯动”的模式,支持和鼓励广大贫困群众走出家门,外出务工,进一步做大做强劳务输出,使其成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主渠道。据了解,去年,该县通过劳务输出,实现创收达12亿元、人均年收入高达1.74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19年第十五届“全国脑血管病与神经免疫进展研讨班”暨第五届神经病学“萃英论坛”在兰召开 2019年第十五届“全国脑血管病与神经免疫进展研讨班”暨第五届神经病学“萃英论坛”在兰召开
  • 中国石油大学学子暑期实践 实地体验兰州牛肉拉面文化 中国石油大学学子暑期实践 实地体验兰州牛肉拉面文化
  • 白银会宁:自来水进村入户 老百姓喜笑颜开 白银会宁:自来水进村入户 老百姓喜笑颜开
  • 图解|2019兰州公租房来了,申请条件看这里! 图解|2019兰州公租房来了,申请条件看这里!
  • 图解|2019兰州公租房来了,申请条件看这里! 图解|2019兰州公租房来了,申请条件看这里!
  • 兴羊业 发“羊财” 庆阳市现代肉羊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兴羊业 发“羊财” 庆阳市现代肉羊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 羊产业发展与农耕文化首次牵手“联姻” 庆阳市9月16日将迎盛会 羊产业发展与农耕文化首次牵手“联姻” 庆阳市9月16日将迎盛会
  • 2019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举行 2019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