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不一样!兰州街头将现荧光壁画 夜间发光扮靓城市

19-08-16 1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兰州首个城市荧光壁画落户白银路

  中国甘肃网8月16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 文/图)再过一段时间,兰州市民夜间经过白银路,将看到蓝盈盈的月牙泉在夜色中发光。这不是幻觉,而是兰州首个城市荧光壁画将和市民见面。8月16日,记者在白银路看到,这块囊括了甘肃特色文化的城市壁画正在有序绘制,成功之后将在夜晚为市民带来独特体验。

创作者正在绘制壁画

  白天的平凡带来夜晚的惊艳,兰州市白银路正在绘制巨幅荧光壁画。通过特殊的颜料和紫外线光,绘制好的壁画将在夜间发光,营造出不一样的意境。

  绘制壁画的侯召君表示,用一副壁画展示甘肃元素,他们选择了敦煌,选择了航天基地。同时还有兰州地铁,甚至画面上的每一座高楼大厦都是兰州地标性建筑,目的就是想表达甘肃从过去到未来所经历的画卷,并通过巧妙构图让画面相融,以壁画的艺术形式呈现。

通过特殊颜料,壁画在夜晚将呈现光影。

  记者了解到,已经绘制的壁画有部分图了特殊颜料,在夜色里呈现出荧光效果。如中山桥的色彩,月牙泉的晶莹都通过荧光展示。

  据了解,这幅壁画最快将在9月初绘制完成,届时夜幕降临壁画将以丰富的色彩呈现,带来与白天完全不同的体验。

  侯召君说,城市壁画在兰州并不多,以前兰州东方红广场两侧就有手绘壁画,为城市带来不一样的文化体验。这次他们在城市尝试用壁画表达文化内涵,都是按照壁画要求来做,所以会带来更细腻观赏体验。

  据了解,在这幅壁画旁的路段,今后还会绘制丝绸之路3D墙绘,并且配有驼铃声。由此形成一个特色文化街区,助力精致兰州建设。

认真描绘中

壁画中月牙泉夜晚的颜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