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点赞!康县武建华这个人大代表不一般

19-08-16 16: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燕兆林

  武建华是阳坝镇第十六届人大代表,陇南市第四届人大代表。自从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他始终秉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不仅把代表职务看作是一种荣誉,更当作一种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力争当一位名副其实的人大代表。

  “我2011年在村任职,距今已经近8年,从一名普通的村干部到村主任,我始终将‘用心做事 履职为民’作为我的工作宗旨。”武建华说。在采访中,武建华表示,“选民即村民,干事即履职”“身在农村,心在农村。”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武建华时刻牢记代表的使命和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引导群众发展致富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他说,在当人大代表之前,作为村务工作者同样能够帮助居民群众,但自己考虑事情的范围更多局限在本村里;做了人大代表之后,自己能够以更高的站位谈问题,为基层群众谋实事。

  武建华同志担任人大代表以来,无论在哪里,都能密切联系群众,成为群众的贴心人。他对贫困家庭的状况基本都了如指掌,经常走访困难群众,收集倾听他们的意见,为群众排忧解难,积极与老百姓做好沟通,宣传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

  记者了解到,由于近年来新农合逐年上涨、所缴费用不结转导致群众参加新农合积极性不高,为了把这个好事办实,他积极召开村委会会议,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将新农合新农保的补助政策、报销比例等逐户进行宣传,使得新农合新农保缴费工作及时完成,本村缴费比例达到99%以上。他任村主任和人大代表以来,小沟村硬化通社路2.9公里,新修通社路1.6公里(正在争取硬化),5社实施了安全人饮工程,今年被上级确定为美丽乡村达标村,房屋风貌改造69座,入户道路硬化、庭院硬化6000余平方米,在新农村项目实施的过程中,他积极协调,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为了助推脱贫攻坚、增加群众收入,2011年9月,武建华成立了“康县华凤天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群众种植以天麻为主的中药材100多亩,在种植中,他认真为种植户讲解种植技术,及时为种植户解决遇到的问题,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7年秋季,他看到群众种植的天麻已开始大量采收,非常高兴,由于小沟村距离街道较远,群众出售药材天麻较困难,当他发现此问题后,及时主动与街道药材收购户联系让其上门收购;使得群众药材出售更加方便快捷,降低了运输成本增加了收入。同时动员贫困户加入专业合作社,目前全村3户贫困户已全部加入合作社,为早日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建立合作社以来,他始终把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放在首位,在他的带动下全村群众全部都发展了中药材天麻种植,种植面积达100多亩,群众收入得到了有效提升。

  他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对处理基层农村遗留问题、镇村道路管护、惠农补助问题等关系人民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了较为深入的调研和分析,并妥善解决受到镇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

  作为阳坝镇的一名市人大代表,他时常关注阳坝镇的发展大计,特别是非贫困村、村内道路建设问题、环境整治等问题;针对农村道路建设方面的问题,提出了道路项目施工邀请代表全程监督方案。此方案受到镇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并已落实。这项议案的提出,完全体现了一个负责任的人大代表形象,真正实现了“人民代表为人民”。

  武建华常说,让小沟村群众走上富裕路是我们的理想,也是我们的责任。这些年,他带领本村党员群众积极发展中药材种植,使本村大多数农户走上了富裕之路。下一步,他还将大力发展致富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拿出更加贴近民生的意见和建议,为百姓干更多的实事,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19年第十五届“全国脑血管病与神经免疫进展研讨班”暨第五届神经病学“萃英论坛”在兰召开 2019年第十五届“全国脑血管病与神经免疫进展研讨班”暨第五届神经病学“萃英论坛”在兰召开
  • 中国石油大学学子暑期实践 实地体验兰州牛肉拉面文化 中国石油大学学子暑期实践 实地体验兰州牛肉拉面文化
  • 白银会宁:自来水进村入户 老百姓喜笑颜开 白银会宁:自来水进村入户 老百姓喜笑颜开
  • 图解|2019兰州公租房来了,申请条件看这里! 图解|2019兰州公租房来了,申请条件看这里!
  • 图解|2019兰州公租房来了,申请条件看这里! 图解|2019兰州公租房来了,申请条件看这里!
  • 兴羊业 发“羊财” 庆阳市现代肉羊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兴羊业 发“羊财” 庆阳市现代肉羊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 羊产业发展与农耕文化首次牵手“联姻” 庆阳市9月16日将迎盛会 羊产业发展与农耕文化首次牵手“联姻” 庆阳市9月16日将迎盛会
  • 2019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举行 2019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