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19-08-15 15: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中国甘肃网8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张军扬)近日,我市又发生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实施电话诈骗的案件。兰州市反电诈中心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市民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确保财产安全。

  8月11日上午,兰州市公安局接到张某报案,称其接到冒充广州市公安局电话,对方称其涉嫌洗黑钱、需审核资金为由,经过对方提示操作,骗他向对方提供短信验证码后,卡内被转走共计21万余元。

  21万余元是怎么被骗走的?原来,8月10日,张某接到一个自称是“广州医保局”的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问张某是不是在广州申请了16800元的手术申请。张某说没申请,对方就让张某报案,随后便将电话转接给“广州市公安局”。转接后,张某便说要报案,对方就询问了他的身份证号,在向对方提供后,对方说张某涉嫌拐卖儿童和洗黑钱,还通过手机短信给张某发了涉嫌拐卖儿童和洗黑钱的许多图片。对方称现在要冻结张某的资产并且进行调查,并要求张某把所有的钱转到自己的银行卡上。等到张某把钱全部都转到银行卡上,对方便向张某询问短信验证码,此后就发现转到银行卡上的钱全没了,这才发觉被骗了。

  办案民警提醒市民,公检法机关没有“安全账户”,要求“电话/QQ视频/微信视频”做笔录的;要求通话内容“绝对保密”,通过QQ、微信发送“通缉令、逮捕令”的都是骗子。凡是电话中自称“通信管理局、电信运营商、银行、保险、邮政”等客服人员,以“个人信息泄露、涉嫌洗钱、涉案”等为由,主动帮着转接“公安机关”的都是骗子。任何要求把资金归集到指定账户(无论是自己名下的账户,还是对方提供的账户),要求开通网银,提供银行账号、密码、验证码的都是骗子。

  办案民警还提醒市民,如遇拨打亲友电话时发现有“停机、空号”等异常情况,需提高警惕,设法通过其他途径联系该亲友,核实并提醒谨防上当受骗。如遇派出所民警上门劝阻,或要求亲友、事主所在单位协助联系疑似被骗事主进行劝阻的,请积极配合。接到陌生电话,如有疑问,请立即拨打110或96110向反诈中心咨询、举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骄阳似火!黄河风情线成兰州市民游客的避暑首选之地(图) 骄阳似火!黄河风情线成兰州市民游客的避暑首选之地(图)
  • 武山在全市舞蹈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武山在全市舞蹈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 武山县举行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大型义诊宣教暨2019年“健康中国行”活动启动仪式 武山县举行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大型义诊宣教暨2019年“健康中国行”活动启动仪式
  • 武山县召开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建设运行推进会暨蚂蚁金服普惠金融业务培训会 武山县召开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建设运行推进会暨蚂蚁金服普惠金融业务培训会
  • 马勤学督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及农村安全饮水工作 马勤学督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及农村安全饮水工作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将于8月19日开幕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将于8月19日开幕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九次会议暨麦积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会议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九次会议暨麦积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会议
  • 张智明主持召开渭南镇窦家峡杨家沟碎石场治理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渭南镇窦家峡杨家沟碎石场治理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