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重温伟大征程感悟初心使命 “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进入甘肃

19-08-15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重温伟大征程感悟初心使命 “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进入甘肃

  中国甘肃网8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德斌)中宣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14日进入甘肃。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中央媒体80余名记者前往甘南州迭部县“集结”,从8月15日开始沿着红军长征的足迹进行为期4天的行进式采访,重温伟大征程,讲述长征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

  甘肃是红军长征活动时间最长的省份之一,也是参加长征的几支主要红军都经过的惟一省份,长征的足迹遍及全省,最终红军三大主力在会宁胜利实现会师。中宣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于今年6月11日在江西于都、瑞金和福建长汀、宁化同时启动,从江西于都出发,以红一方面军走过的路线为主,先后经过长征沿途12个省区市采访报道,刊发了一大批生动鲜活、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文字、图片、音视频和新媒体报道。“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将在我省境内重点采访俄界会议、腊子口战役、哈达铺改编、岷州会议、榜罗会议、会宁会师等长征路上的重大战役、重大会议、重大事件,深入挖掘艰苦卓绝斗争历程中的感人事迹,共同回望红军长征的壮丽与伟大,充分阐释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

  省委宣传部高度重视此次“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在甘肃的采访,精心组织安排。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宣部组织“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不仅是新闻媒体加强“四力”建设的一次重要实践,更是在新时代对长征精神的一次重要传播和弘扬。全力配合做好此次主题采访活动和在我省的总结活动,必将激发全省各族人民爱国爱党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在新长征路上继往开来再出发,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增添强大动力。

  为配合中央媒体做好此次主题采访活动,甘肃日报将“记者再走长征路”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大宣传的一项重点任务,组建全媒体报道小分队,在跟随中央媒体采访的同时,对红军长征在甘肃走过的其他重要地方、发生过的重大事件进行延伸报道,走进红军长征的历史深处,探寻革命先辈血与火的红色事迹,身体力行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坚定信念做好新闻宣传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马青林在定西调研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 确保稳定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马青林在定西调研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 确保稳定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 甘肃省出台《意见》 探索面向“一带一路” 开展影视创作及文化交流 甘肃省出台《意见》 探索面向“一带一路” 开展影视创作及文化交流
  • 唐仁健在舟曲检查牙豁口滑坡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守好安全底线 做好万全准备 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滑坡体处置工作 唐仁健在舟曲检查牙豁口滑坡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守好安全底线 做好万全准备 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滑坡体处置工作
  •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召开“一带一路”与中西方文化互学互鉴论坛对接会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召开“一带一路”与中西方文化互学互鉴论坛对接会
  • “一会一节”执委会接待联络组召开闭幕式筹备工作碰头会(图) “一会一节”执委会接待联络组召开闭幕式筹备工作碰头会(图)
  • 发挥敦煌“龙头”带动作用 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如火如荼(图) 发挥敦煌“龙头”带动作用 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如火如荼(图)
  • 开门红!酒泉市上半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49亿元(图) 开门红!酒泉市上半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49亿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