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干部作风变了,群众心里暖了

19-08-15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作风建设集中整治进行时

  原标题:【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 

  干部作风变了,群众心里暖了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赵富生

  “村里谁家有难处,他们一准就来了,出主意、想办法,就跟自己家的事一样。”张伍林说。

  张伍林是崇信县新窑镇宰相村村民。他口中的“他们”,是村上的包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张伍林说,“这些干部是村里的主心骨,有他们领路,我们贫困户的日子才一天比一天好。”

  群众的口碑,是干部作风转变的最好注脚。

  今年以来,崇信县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三纠三促”和“四察四治”专项行动,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干部作风实了,抓落实的劲头足了,脱贫攻坚、招商引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宰相村是崇信县5个深度贫困村之一。通过几年努力,全村累计脱贫69户206人,2018年年底实现了整村脱贫。

  “虽然脱了贫,但基础还不牢固,巩固提升的任务还很重,一点都不能松劲。”宰相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刘茂盛说。

  刘茂盛和驻村工作队员马不停蹄。“村里的核桃树栽下去了,但挂果还得几年,这几年增收怎么办,不能眼巴巴等着。”刘茂盛就和驻村工作队员动员群众在208亩核桃田里套种了大豆、谷子等经济作物;为了巩固牛产业,刘茂盛动员群众种植优质紫花苜蓿300亩,又请来了市县养牛专家,上门搞培训,全村牛饲养量达到了179头。

  今年4月,省政府批准崇信县退出贫困县。崇信县将脱贫“摘帽”当作新起点,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甘肃省省级试点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干部大走访、政策大宣讲、村情大调研、环境大整治、问题大整改等活动,全力巩固提升脱贫质效,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黄花乡高年村村民李正茂家今年用上了水冲厕所,村里的环境也彻底换了个模样。他说,“环境整治和不整治确实不一样。现在这屋里屋外干净敞亮,看着心里就舒坦,家里来个人也觉得脸上有光彩”。

  今年以来,崇信县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针对一些村“干部热、群众冷”的问题,黄花乡组织干部第一时间进村入户讲政策,带领群众清理村里村外“陈年”垃圾,帮助健全完善村规民约,同时大力推行“美丽庭院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积分超市、每周一元钱爱心币”等经验做法;村社干部还率先“改厕”做示范,让群众实实在在看到改厕的好处……经过不懈努力,群众被动员起来,垃圾不乱倒了,卫生有人管了,厕所也都改造了,村容村貌包括人的精气神焕然一新。

  以硬作风扛起硬任务,以实干创造真业绩。干部作风的改变也促进了政府部门服务效能的全面提升。

  在崇信县税务局办税大厅,只用几分钟,一张发票就开好了。崇信县名翔牧业公司副经理杨世晓不禁感叹:“真快!”他说,以前开一张专用发票要来来回回跑好几个部门,现在不仅快,办税干部的态度也好。

  办税大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持续不断抓作风建设,不折不扣落实‘一窗多办’‘全程网上办’等便民服务措施,服务质量好了,办税效率高了,纳税人的满意度自然也就提高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乡村美景醉游人(组图) 甘肃乡村美景醉游人(组图)
  • 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纪实 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纪实
  • 马青林在定西调研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 确保稳定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马青林在定西调研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 确保稳定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 甘肃省出台《意见》 探索面向“一带一路” 开展影视创作及文化交流 甘肃省出台《意见》 探索面向“一带一路” 开展影视创作及文化交流
  • 唐仁健在舟曲检查牙豁口滑坡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守好安全底线 做好万全准备 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滑坡体处置工作 唐仁健在舟曲检查牙豁口滑坡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守好安全底线 做好万全准备 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滑坡体处置工作
  •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召开“一带一路”与中西方文化互学互鉴论坛对接会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召开“一带一路”与中西方文化互学互鉴论坛对接会
  • 甘肃甘南:牛羊徜徉草原间  风景如画引客来(组图) 甘肃甘南:牛羊徜徉草原间 风景如画引客来(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