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鲁两省开展有色产业合作交流对接活动

19-08-15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甘鲁两省开展有色产业合作交流对接活动

  中国甘肃网8月15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齐兴福 实习生 曹馨予)8月13日上午,甘鲁两省有色产业合作对接交流会在兰州举行。与会代表认为,甘肃、山东都是我国重要的有色产业大省,特别是在铝工业方面,两省产业优势明显,产业合作互补性很强,交流合作、协同发展的空间十分广阔。

  甘肃是全国“有色金属之乡”,在国家“一五”建设期间,就将甘肃列为全国重要的有色金属生产基地。经过近70年发展,已形成电解铝近300万吨、电解铜120万吨、电解镍20万吨、铅锌50万吨的生产能力,具有工业底子厚、产业基础好、成本要素低、资源品种多、冶炼产能强等突出特点,培育了以东兴铝业、铭帝铝业等企业为代表的高端铝业集群。山东省工业实力雄厚,尤其是铝加工产业方面,具有产业集中、产业链完善、技术领先等明显优势。目前,山东省氧化铝年产能、电解铝合规产能、铝材加工能力均居全国首位。2018年全省铝产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440亿元,同比增长12.35%,经济效益平稳增长。山东省重点企业“魏桥铝电”生产的易拉罐料、“南山铝业”生产的航空铝材等高端合金制品占国内40%以上的市场份额。

  对接会期间,甘肃省冶金有色工业协会与山东省铝业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山东魏桥创业集团与甘肃国通公司签订共建兰州新区西部氧化铝物流配送中心项目合作协议。未来几日,山东省铝业协会组织的40多家企业将深入我省白银、嘉峪关等地,实地了解承接产业转移的资源优势和投资环境,并与当地政府及有关企业开展对接洽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马青林在定西调研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 确保稳定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马青林在定西调研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 确保稳定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 甘肃省出台《意见》 探索面向“一带一路” 开展影视创作及文化交流 甘肃省出台《意见》 探索面向“一带一路” 开展影视创作及文化交流
  • 唐仁健在舟曲检查牙豁口滑坡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守好安全底线 做好万全准备 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滑坡体处置工作 唐仁健在舟曲检查牙豁口滑坡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守好安全底线 做好万全准备 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滑坡体处置工作
  •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召开“一带一路”与中西方文化互学互鉴论坛对接会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召开“一带一路”与中西方文化互学互鉴论坛对接会
  • “一会一节”执委会接待联络组召开闭幕式筹备工作碰头会(图) “一会一节”执委会接待联络组召开闭幕式筹备工作碰头会(图)
  • 发挥敦煌“龙头”带动作用 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如火如荼(图) 发挥敦煌“龙头”带动作用 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如火如荼(图)
  • 开门红!酒泉市上半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49亿元(图) 开门红!酒泉市上半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49亿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