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天水:一座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城市!

19-08-14 17:36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靳佩佩

  近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敏,在受邀参加甘肃都市调频广播《专家带你去旅行》栏目时,以“寻根之旅、祭祖之旅、文化之旅、发现之旅、愉悦之旅、绿色之旅、和谐之旅”为主题,就天水历史文化资源、精品旅游线路等,从旅游资源,旅游配套设施,旅游思路、定位、规划及旅游宣传等方面,为广大听众推介天水旅游。

天水四十年.jpg

甘肃都市调频广播《专家带你去旅行》

节目天水市旅游采访推介词                  

李小敏     

2019年8月9日

听众朋友们、主持人:

   大家下午好!我是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敏。非常高兴今天能够通过甘肃都市调频广播《专家带你去旅行》栏目,与大家一起走进我的家乡——羲皇故里、陇上江南、祖脉天水,让我们共同来探寻这座肇启华夏文明曙光、吸引全球华人寻根祭祖的圣地,来了解这座传承辩证统一智慧、兼顾南秀北雄气质的福地,来感受这座美的您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最佳旅游目的地。

  天水位于甘肃省东南部,辖两区五县,总面积1.43万平方公里,总人口382万人。天水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市有文物保护单位450处,其中国保单位17处,省保单位43处,世界文化遗产一处。有5A级景区1处,4A级景区7处,旅游景点228处。

  天水位于中国几何版图中心,是西部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 航班、高铁、高速公路一应俱全,交通便利,四面通达。天水机场开通西安、重庆、天津、南京、杭州的五条航线。宝兰高铁和G30跨境而过,可西达兰州,东抵西安,通向全国。天平铁路通往银川;十堰高速公路打开了天水经汉中直通东南的大门。

  老天爷、老祖宗、老前辈、老百姓共同赋予了天水富集深厚、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秉赋,为我们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供了的先决条件,天水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先行先试,也为全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供了样板方案。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天水旅游注入了差异化、个性化、多元化的独特魅力,也使天水特色文化传播更广泛、更深远、更持久。我保证,首选天水来旅游,这座人文与自然,历史与当代相互映照、相得益彰的城市会让游客悦目、赏心、益智、提神,获得感和满足感充足,所以推荐大家首选天水为旅游目的地。

  因为来天水旅游注定是一场全能、唯美、善变、如意的旅程体验。

timg3.jpg

  一、来天水可以享受一场全能的旅游体验

  1、天水是一座最适宜全域旅游的胜地。天水有8000年的文明史,3000年的文字记载史,2700多年的建城史,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人文始祖伏羲、女娲、轩辕故里,伏羲文化、大地湾文化、秦早期文化、三国古战场文化、石窟文化、红色文化等深厚丰富的文化底蕴赋予了天水独到的人文气质。天水地跨黄河、长江两大流域,风光旖旎,气候宜人,绿水青山,鸟语花香,南秀北雄的地理风貌和气候条件造就了天水靓丽的自然颜值。境内文物遗存和旅游景点星罗棋布,遍布全境,内容丰富,个性鲜明,精彩各异,相互通达,可谓县县有景点,处处有看点,所以,天水是一座可以深度全域旅游的胜地。

  2、天水是一座最适宜全季旅游的福地。天水气候温润,四季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均降水600多毫米,平均气温为22.8℃,地处北纬34°05′~35°10′之间,东经14°35′~106°44′之间,平均海拔1200米,具有不干不湿、不冷不热、不高不低、不南不北、不东不西的特点,是适宜四季旅游的陇上江南。春季到天水可以领略百花竞放,百鸟齐鸣的盛景。秦安桃花、武山油菜花、花牛苹果花、新阳杏花、秦州连翘花、甘谷月季花等盛开如海,香飘千里的盛大场面,可以让人们赏心悦目,希望萌生;夏季到天水可以纳凉避暑泡温泉,草原骑射望蓝天。清水温泉、武山温泉、街子温泉、古坡草原、马鹿草原凉爽舒适的温度可以过滤炎热的烦躁,沉静焦虑的心情;秋季到天水可以观五彩斑斓的秋韵,吃香甜脆口的瓜果。壮美的风景,甜蜜的享受,丰收的喜悦,会让人流连忘返,不愿离开;冬季到天水可以滑雪健身,寻梅励志。秦州区孙集村青鹃山、李官湾南山云端、麦积镇红崖三大滑雪场可以让你尽情体验刺激与速度、紧张与放松的健身享受。胡氏民居、66号院等地梅花斗寒,一花独放的勇敢与坚强,会让我们体悟生命的可贵与价值。所以,天水是一座没有季差,无谓旺淡,想来就来,随时可来的四季旅游福地。

武山 龙台油菜花.jpg

武山龙台油菜花

  3、天水是一座最适宜全民旅游的宝地。天水文化旅游类型丰富,线路众多。有5A级景区、世界文化遗产——麦积山石窟,有4A级景区、国保单位:伏羲庙、玉泉观、南郭寺、胡氏民居、水帘洞、大象山、凤山等,有见证历史变迁、岁月沧桑、文明发展的卦台山、李广墓、娲皇宫、放马滩、织锦台等诸多景点和文保单位,可以提供寻根祭祖游、美丽乡村游、节庆会展游、体育赛事游、温泉养生游、生态休闲游、名城古韵游、石窟艺术走廊游、红色文化初心游等多样化选择,满足老中青少各年龄段游客需求,是家人游、好友游、同事游、自驾游、组团游、求知游、观景游、体验游、健身游等全民旅游的最佳目的地和宝地。

  二、来天水可以享受一场唯美的旅游体验

  来天水旅游是享受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美不胜收的过程。

  1、天水能够让游客知晓创世之美。天水是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女娲、轩辕故里。伏羲庙、卦台山、女娲宫、轩辕谷、大地湾遗址等历史遗迹、文化遗存向我们揭秘了始祖们道法自然,携手创世,肇启文明的不朽功绩与无穷智慧,使我们感受创世之美、创业之美、创新之美、创造之美。

  2、天水能够让游客享受生态之美。天水地处秦岭西段,黄河、长江两大流域交界处,特殊的地理方位使天水具有山清水秀,南秀北雄之特点。境内小陇山、尖山寺、老君山、卧牛山、三皇谷、李子园等国家级、省级森林公园植被茂密,生态怡人。麦积山、卦台山、凤凰山、大象山、天门山、凤山或巍峨壮美,或迤逦秀美;白云悠悠,小溪涓涓,动物穿梭,植物葳蕤的绿色生态会让我们如入仙境,乐不思归,充分享受到自然之美、生态之美。

石门3.jpg

天水石门景区

  3、天水能够让游客欣赏石窟之美。天水是古丝绸之路上的一颗明珠,佛教东传的重要节点。境内东方雕塑艺术馆、中国四大石窟之一的麦积山石窟、亚洲第一摩崖石窟的水帘洞石窟、大象山石窟、仙人崖石窟、马务寺石窟、华盖寺石窟、木梯寺石窟、显龙寺石窟、铁瓦寺石窟等从西向东,纵向绵延形成百里石窟艺术走廊,石窟内造型精美的佛陀塑像、壁画,彩绘,给人们展示了从北魏到明清一千多年来艺术家们精美绝伦,技艺精湛的艺术杰作。这些东方微笑的雕塑,三维立体的壁画,鲜艳养眼的彩绘,呈现出的艺术之美、工匠之美、智慧之美,让我们叹为观止,望尘莫及。

  4、天水能够让游客寻找诗意之美。天水自古就是诗情画意的地方,是诗人灵感涌现的地方。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秦风》中的《蒹葭》等许多诗篇源于天水。天水也是诗仙李白祖居地、诗圣杜甫流域地、才女苏蕙客居地。杜甫117首陇右杂诗中95篇写于天水。身处牧马滩、毛家坪、马家源、李崖、南郭寺、双玉兰堂、杜甫草堂等遗址,那些美妙的诗句会浮现在脑海,诗情诗意会油然而生,诗歌之美、语言之美会深深润泽我们的心灵与情绪。

  5、天水能够让游客品味舌尖之美。天水美食丰富,品种众多。呱呱、面皮、捞捞、馓饭、面鱼、搅团、杂烩、里脊、麻腐饼、浆水面、油圈圈、八大碗、十三花、暖锅子等琳琅满目,枚不胜举的美食;花牛苹果、秦安蜜桃、秦州樱桃、甘谷辣椒、甘江草莓、清水核桃等味道丰富,可口宜人的美食瓜果,可以让游客大饱口福,舌尖幸福,尽情享受味蕾之美、珍馐之美。

呱呱.jpg

天水呱呱

  6、天水能够让游客体验节庆之美。天水是文化旅游体育高度融合的地方。每年都会举办公祭伏羲典礼和伏羲文化旅游节、祭祀轩辕典礼、祭祀女娲典礼、大象山民俗文化旅游节、水帘洞祈福节、关山文化旅游节、民祭伏羲典礼、全国龙舟赛、李广杯国际射箭赛、全国山地自行车赛、全国钓鱼赛、万人徒步赛、南山云端登山赛等一系列文化旅游体育融合赛事,可以让游客观赏节庆之美、运动之美,竞争之美。

  7、天水能够让游客聆听故事之美。天水人文荟萃,英杰辈出。是伏羲演绎八卦、秦国争霸、三国争雄的地方,天水也是李世民、苻坚、隗嚣、石作蜀、李白、杜甫、上官婉儿、苏蕙、尹夫人、尹熹、权德舆、胡瓒宗、安维俊、巩建丰、李广、赵充国、纪信、姜维、庞德、邓宝珊等帝王将相、文豪武杰的寓居地或祖居地。参观境内李广墓、赵充国陵园、纪信祠、邓宝珊纪念馆、织锦台、姜维墓、杜甫草堂、诸葛军垒、天水关、木门道、街亭等历史遗迹和纪念馆的过程,也是一次了解和理解英雄故事,爱国故事,情怀故事,忠义故事的过程。在我们发出“折戟沉沙铁未销,自将磨洗认前朝,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的感慨中,也会激发我们对天水故事、民族文化、中国精神的认同感、自豪感,激发复兴中华的责任感。

  8、天水可以让游客体悟和谐之美。天水是一个净化内心,启迪智慧的城市。儒、释、道的发源发展、传承传播、交融交汇皆与天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伏羲一画开天,肇启文明,造就了天水易都的地位,也为孔子等诸子百家研究吸收易经提供了可能。天水人石作蜀远赴千里,拜师孔子,成为儒教影响天水的最好证明。道家鼻祖、太上老君-李聃,西出函谷关,被天水人尹喜挽留著书立论,成就了哲学经典《道德经》。同时,天水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佛教东进的重要途径地。境内流传下来的千年古刹、石窟寺院星罗棋布,数量众多。千年以来,这些佛教石窟、佛教故事深深影响着人的思维方式和处世智慧。所以天水是一个传递人与自我、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地方,使一个启迪帮助人们掌握辩证统一、上善若水、道法自然、天人合一、和谐和睦思想智慧的地方。来天水旅游可以使人们心灵更美、心态更美、心境更美。                                                     

  9、天水能够让游客体验乡村之美。天水有许多美丽乡村旅游点,如孙集村、李官湾村、后川村、甘江村、中岔村、等身处这些特色各异、个性十足,土气、老气、生气、朝气、人气俱全的美丽乡村旅游,既能享受田园风光之美、时尚运动之美。还可以让我们在反朴归真中缓解生活的浮躁和压力,在鸡犬相闻中体验人际的简单与快乐。可以让我们感受田园风光之美、纯朴民风之美、地方民俗之美。

关山老爷岭山川尽染秋色.jpg

关山草原

  三、来天水可以见证一场善变的旅游体验

  天水的文化有厚度、有深度,天水的旅游有气质,有颜值。但是我们没有坐吃老本,固步自封。天水是伏羲一画开天的地方,传承创新,上善若水是天水的文化基因,我们既有责任借助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讲好天水故事,也有义务通过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讲好天水新事。近年来,我们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积极顺应新时代文化旅游发展的新要求、新趋势,善势而为,积极作为,聚力有为,深度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使天水文化旅游出现了善变、善新、善美的明显变化,天水文化旅游的吸引力更强,魅力更足。

   1、制定出台优惠政策,筑巢引凤促进文化旅游新发展。2018年,市委、市政府对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出新要求,调整新定位,将文化旅游产业定位为全市首位产业,召开了高规格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我们顺应这种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密集出台了《天水市关于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的办法》《关于加快全市旅游饭店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全市智慧旅游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全市乡村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鼓励旅行社引客游天水奖励的实施意见》《关于鼓励支持高星级酒店建设的实施意见》《天水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促进文化旅游首位产业做大做强的配套政策,打出了一套组合拳,有力地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2、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借梯上楼建设文化旅游新项目。我们敞开胸怀招商引资、招才引凤,以“店小二”的精神真心实意,为客商提供“心贴心”服务和“实打实”帮助;坚持项目实施、招商引资、金融支持三轮驱动,着力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大招商、大开发、大转型、大发展。一年多来,我市累计签约落地重大文化旅游项目13个,总投资531亿元。如投资100亿元的2个天水万达广场项目、投资50亿元的天水·白鹿仓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投资160亿元的恒大·天水东柯休闲小镇项目、投资100亿元的天水·绿地太极康养雅苑项目、投资15亿元的秦州樱花小镇项目、投资15亿元的天水麦积山自驾游房车露营基地项目、投资40亿元的天水华昌欢乐城项目。这些投资企业既有央企,又有民企,有些是国内50强企业,在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策划、建设方式、管理理念、运营模式、人才培养、组织机构等方面,具有独特视角和先进理念,一流资源与超强企业“嫁接”,必将结出双赢的“果实”。目前,已启动实施的7个总投资383亿元的重大文旅项目,规划理念新、设计起点高、辐射带动强,建成后对促进天水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拉动陇东南乃至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公祭伏羲大典.jpg

公祭伏羲大典

  3、挖掘特色文化资源,传承创新提高文化旅游新产值。优秀传统文化是特色旅游的服务器,特色旅游是优秀传统文化的扩音器。为了张显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特色旅游发展,我们坚持保护传承、创新发展的理念,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努力展示天水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发展特色地域旅游。一是加大文物保护利用力度,使天水记忆活起来。实施重点文物保护维修工程38项,总投资12.8亿元;建成各类博物馆8个,麦积山石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马家塬战国古墓考古挖掘入选“全国十大重大考古发现”,毛家坪遗址、庙山秦文化遗址考古挖掘和保护研究取得重大突破;二是加大保护传承展示力度,使天水非遗传下去。积极申报8项非遗项目进入国家级保护名录,50项进入省级保护名录,公布市级保护名录138项,推荐国家级非遗保护名录项目代表性传承人6人,省级非遗保护名录项目代表性传承人56人,市级非遗保护名录项目代表性传承人311人。通过伏羲文化旅游节,举办非遗项目展演,公祭伏羲大典、女娲祭祀典礼、秦安小曲、飞天雕漆、张川花儿、丝毯技艺、甘谷脊兽、皮影戏、剪纸、木人摔跤、道教音乐等非遗项目得到有效传承保护。三是加大文创企业扶持力度,让天水创意卖出去。积极扶持文创企业发展,新建立了文投公司、文化产业创新孵化园、66号文化创意园等一批文创企业和园区,天水汉唐麦积山艺术陶瓷有限公司发展成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天水飞天雕漆家具有限公司、甘谷大漠行麻编鞋业有限公司发展成为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天水飞天雕漆被商务部命名为国家“中华老字号”企业、被省科技厅确定为甘肃省漆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意研发雕漆、陶艺、挂毯等2000多种特色文化旅游商品,飞天雕漆、麦积山汉唐陶瓷、大漠行麻鞋等7个品牌入选“甘肃省著名商标”。四是加大文艺精品创作力度,把天水故事讲出去。我们相继创排了《麦积圣歌》《一画开天》《大秦文公》《关山月》《轩辕大帝》《陇上铁汉》《椒乡里的麻辣事》《象山情》《洞天仙歌》《玉兰仙子》《激流飞渡》等一批优秀舞台演艺剧目和《麦积山的呼唤》《幸福快车》《天水来的姑娘》《苦乐村官》《祖脉天水》等影视作品,创排了旅游版“天水大舞台”民俗艺术精粹展演节目,通过这些文艺作品,努力讲好天水故事,传播天水故事。

   4、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合作联动创新文化旅游新机制。大批文化旅游项目相继建成。天水文化商贸城、马跑泉公园改造提升项目、清水轩辕文化产业园、张家川回乡风情文化旅游园、秦安凤山生态公园、甘谷大像山文化旅游主题公园、青鹃山、麦积山、南山云端滑雪场等先后建成运营;区域融合发展模式逐步形成。联合甘肃五市组成立了陇东南旅游联盟,与周边省市和重点旅游城市签订多项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合作协议,先后在省内外举办参与文化旅游推介活动100多场次,逐步建立了比较完备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新模式,有力助推了全市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从“十二五”期间的3.67亿元上升到12.31亿元,占GDP比重从1.03%上升到2.22%;全市年接待游客从850万人次上升到2216.5万人次,年综合收入从46.03亿元上升到125.7亿元,年均增幅27.2%和28.2%。

大地湾.jpg

大地湾遗址

  四、来天水可以选择一场如意的旅游体验

  听众朋友们,带上百度地图,揣上好奇心理,花上休闲时间,来天水旅游吧,天水有众多的精品线路供您任意选择,随意搭配,以满足您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根据旅游时间计划,游客可以选择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四日游、五日游。根据旅游目的和内容,游客可以选择羲皇故里寻根祭祖游、丝绸之路名城古韵游、百里石窟艺术走廊游、陇上江南生态休闲游、温泉养生健身游、特色农业美丽乡村游;秦州区的伏羲庙、南郭寺、玉泉观、李广陵园、胡氏民居、邓宝珊将军纪念馆、66号文化创意园、飞天雕漆工艺品广场、诸葛军垒、孙集村、南山云端、李官湾村、佳水岸小镇,麦积区的麦积山石窟、仙人崖、石门景区、街子温泉、汉唐艺术苑、黄河雕漆产业园、卦台山、净土寺、放马滩、水上公园、双玉兰堂、后川村、红崖村、甘江村,秦安县的大地湾、娲皇宫、风谷、风台、风茔、凤山、兴国寺、何家湾,甘谷县的大象山、姜维墓、毛家坪、古风台、华盖寺、蔡家寺、古坡草原,武山县的水帘洞、拉梢寺、木梯寺、武山温泉、狼叫凹,清水县的轩辕广场、赵充国陵园、李崖遗址,宋墓、清水温泉,张家川的回乡风情园、宣化岗拱北、马家源遗址、马鹿草原等众多的景区、景点、文保单位可以任意组合,随意畅游,如意体验。

  五、来天水品味一场质朴的乡村旅游体验

      乡村旅游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战略的重要抓手和有力推手。近年来,我们坚持规范管理与品牌培育并举,加快乡村旅游标准化建设,着力打造特色乡村旅游品牌。有效增强了市场竞争力,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经过多年培育和打造,全市形成了大批乡村旅游品牌,创建了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2个、国家工农业旅游示范点2个、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2个、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3个、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2家、全国金牌农家乐22家,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25名。有各类农家乐经营户900余户,星级农家乐67家(四星级10家、三星级18家、二星级39家)。

  今后,我们要继续坚持规划引领、示范带动。以“农耕文化为魂、田园风光为韵、村落民宅为形、生态保护为基”为价值取向,引导全市乡村旅游高起点规划、高品位打造、高质量发展;集中资源,重点扶植,规划引领,示范带动,重点打造国家和省列15个乡村旅游示范村、10个旅游扶贫重点村,为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旅游发展培育典型,选树标杆。要继续着力夯实基础、完善设施。加强旅游村镇古树、古街、古楼、古坊保护,着力凸显乡村旅游的田园特色和乡土内涵;加强市场监管,从游、购、娱、食、宿、行等方面综合管理,规范要求,夯实基础,完善设施,提升质量,优化服务,努力给游客提供高质量的乡村旅体验。要继续挖掘民俗资源,提升内涵。突出“土气、老气、生气、朝气”的“四气”内涵品质,以保护乡村自然生态环境为重点,讲好乡村故事,展示乡村美景,带动乡村经济发展;挖掘利用乡土文化、民俗文化、农耕文化、农事节庆文化、饮食文化、宗教文化,推进全市15个乡村旅游示范村、10个旅游扶贫重点村发展“一村一品”和“一家一艺”特色乡村旅游产品;要继续开展招商引资,丰富业态。鼓励更多社会资本投资开发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休闲农庄、乡村酒店、特色民宿、自驾露营、健康养老等项目,培育乡村自驾游基地、房车露营地、乡村研学旅行基地、乡村民俗创意体验馆等新型产品业态,丰富乡村旅游内涵,打造乡村旅游特色品牌。

孙集.jpg

孙集村

  如果您想要来一次特色农业美丽乡村游:那么位于秦州区平南镇东端的国家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和全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孙集村,位于秦州区城南慧音山南坡的李官湾村,位于麦积区麦积镇的后川村、红崖村,位于麦积区甘泉镇的甘江村,位于秦安县刘坪乡的何湾村、位于甘谷县古坡乡的瓦全峪村,八里湾乡的中岔村,位于武山县温泉镇的温泉村都是不错的选择,这些兼顾旅游观光、体育运动、休闲娱乐、乡村记忆、生态健养、民宿体验、美食品味等诸多功能为一体的美丽乡村可以带给您好看、好吃、好玩、好住、好学的现场体验和身心满足。

麦积山.jpg

麦积山石窟

  听众朋友们,来天水旅游吧,这将会是一场寻根之旅、祭祖之旅、文化之旅、发现之旅、愉悦之旅、绿色之旅、和谐之旅。天水一定会让每一个游客好奇而来,满载而归。天水欢迎您,天水等着您。相约天水,不见不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发挥敦煌“龙头”带动作用 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如火如荼(图) 发挥敦煌“龙头”带动作用 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如火如荼(图)
  • 开门红!酒泉市上半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49亿元(图) 开门红!酒泉市上半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49亿元(图)
  • 天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配套项目 打通垃圾处理“最后一公里” 天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配套项目 打通垃圾处理“最后一公里”
  • 图解|名单来了!甘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省级定点医疗机构公布 图解|名单来了!甘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省级定点医疗机构公布
  • 图解|名单来了!甘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省级定点医疗机构公布 图解|名单来了!甘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省级定点医疗机构公布
  • 马勤学督查农村安全饮水工作 马勤学督查农村安全饮水工作
  • 甘州公安交警新交规宣传进社区 甘州公安交警新交规宣传进社区
  • 肃南九条岭:昔日煤山变绿岭 肃南九条岭:昔日煤山变绿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