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阔别六十载的团圆——定西通渭县公安局助力孝心女千里寻亲

19-08-14 11:09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回家,对很多人而言,只是一段很寻常的路程,但对蒲莲英老人来说,是跨越半个多世纪的思念与期盼。

  8月8日,通渭县公安局华家岭派出所接待了来自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李够利一家人。据李够利叙述,她母亲叫蒲莲英,现年八十多岁,患有老年痴呆症。20岁左右的时候为了逃避饥荒,从通渭县华家岭镇独自离开,离开的时候留下了自己仅两岁的儿子,小名叫永祥,她母亲还有一个姐姐嫁在华家岭,姐夫在华家岭镇中学当老师。谁知这一走竟是六十年的别离。

  根据李够利提供的线索,华家岭派出所民警立即发动群众寻找相关线索,并利用建立的治安户长群发布寻亲信息,辖区各村治安户长积极响应,主动摸排提供线索。经仔细排查,华家岭镇黄鹤村村书记薛峰提供了一条极为重要的线索,薛峰称他们村1959年有一个蒲姓女人出走,走的时候留下了一个两岁多的孩子,小名叫永祥,此人已离开华家岭二十多年。薛峰给华家岭派出所民警提供了蒲永祥的电话号码,民警立即与远居新疆的蒲永祥通话联系,蒲永祥称他母亲在他两岁的时候逃饥荒走了,他还有一个健在的大姨,跟随他表兄梁智明在青海军区,蒲永祥提供了梁智明的电话号码,民警通过人像对比,发现蒲永祥和蒲莲英相似度很高。通过与远在贵州出差的梁智明视频,其确定在派出所寻亲的蒲莲英正是他的小姨,和他母亲长得很像,梁智明打电话通知了在通渭县城的哥哥梁新民,梁新民急忙开车到华家岭镇与千里寻亲的亲人相见。姐妹相见时眼里闪烁的泪花,道出了阔别半个多世纪的思念。半个多世纪的分离终聚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岷县乡村旅游持续升温 景点人数逐日攀升 定西岷县乡村旅游持续升温 景点人数逐日攀升
  • 兰州高新区:居民有实惠垃圾分类工作有推动 新型智能垃圾分类箱亮相街区 兰州高新区:居民有实惠垃圾分类工作有推动 新型智能垃圾分类箱亮相街区
  • 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整体迁建项目建设正酣 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整体迁建项目建设正酣
  • “小人书”“年画” 是否唤醒你的时代记忆 “小人书”“年画” 是否唤醒你的时代记忆
  • 金昌金川科技馆展新颜 金昌金川科技馆展新颜
  • 武威广场舞大赛灿烂绽放 武威广场舞大赛灿烂绽放
  • 兰州市场金饰品“涨”声一片 兰州市场金饰品“涨”声一片
  • 甘肃省安宁疗护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实施 甘肃省安宁疗护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实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