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天津市东丽区来临潭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工作

19-08-14 09:43 来源:中国·甘南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天津市东丽区来临潭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工作

  8月7日至8日,天津市东丽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带领区属有关部门、街道和部分企业负责人深入临潭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工作。      

  谢元一行先后深入临潭县八角、冶力关、新城、长川、卓洛等乡镇,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电子商务运营等情况,慰问了部分贫困户,送去了结对认亲慰问金,为冶力关景区医院揭牌,并捐赠了价值130万元的医疗设备。

  座谈会上,谢元一行听取了临潭县脱贫攻坚进展及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签约了“万企帮万村”等合作共建战略框架协议18份,捐资188.38万元。

  天津援甘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甘肃省扶贫办副主任陈世忠指出,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协作帮扶工作,从教育、医疗、万企帮万村等方面给予最大限度支持,取得了良好态势,希望通过多方努力,能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帮扶任务,推动贫困群众如期实现脱贫致富。

  谢元表示,下一步东丽区将对标中央要求、脱贫标准,精准聚焦临潭县28个深度贫困村、55个未脱贫村、2921个未脱贫户、10545名未脱贫人群及边缘群体,将全社会帮扶力量下沉到村到户,切实帮助解决贫困群体实际问题;加强对临潭民俗、文化、旅游、产品资源的深度挖掘及包装推广,做实做强文化旅游扶贫,着力推进临潭天士力中药材加工、铭鑫牛羊肉深加工等重点产业项目开工建设,协助解决推进中的相关问题,推进项目尽快投入运营,加强教育培训,深入扶智扶志;进一步扩大项目、人才、科技、文化等方面交流,持续在保障改善民生、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夯实基础、营造环境、汇聚资源、打造优势,切实履职尽责,推进帮扶项目如期落实,带动贫困群体尽快脱贫。  

  东丽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玉凤参加了上述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整体迁建项目建设正酣 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整体迁建项目建设正酣
  • 小人书”“年画” 是否唤醒你的时代记忆 小人书”“年画” 是否唤醒你的时代记忆
  • 金昌金川科技馆展新颜 金昌金川科技馆展新颜
  • 武威广场舞大赛灿烂绽放 武威广场舞大赛灿烂绽放
  • 兰州市场金饰品“涨”声一片 兰州市场金饰品“涨”声一片
  • 甘肃省安宁疗护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实施 甘肃省安宁疗护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实施
  • 兰州人游兰州 夜游活动启幕 兰州人游兰州 夜游活动启幕
  • 甘肃省公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省级定点医疗机构 甘肃省公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省级定点医疗机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