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小月饼“讲述”大敦煌

19-08-14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小月饼“讲述”大敦煌

  莫高窟景区联手良品铺子推出敦煌风系列中秋礼盒

捐赠仪式现场

敦煌风系列中秋礼盒

  故宫与彩妆口红跨界爆红网络,现在,敦煌莫高窟也秀起了创意跨界。8月13日,敦煌莫高窟景区、敦煌博物馆和良品铺子跨界合作打造的联名礼盒正式对外亮相。良品铺子和国内知名设计师潘虎再度携手,以敦煌壁画等文化元素,重磅推出敦煌IP系列中秋礼盒。一枚小小月饼变成文化载体,一场跨越千年时空的“联姻”,让古老文明以一种前所未有的形式焕发出新光彩。

  莫高窟秀创意跨界进入零食王国

  敦煌研究院文化创意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海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敦煌是在国际语境下,民众基于信仰、文化、艺术、交流而自发创造的,长达千年之久,是一个世界性的具有亲和力的超级IP。”如今,敦煌研究院也迫切希望敦煌这一千年瑰宝加大与外部合作的力度,以IP授权的方式弥补设计、营销人才的不足。而良品铺子在打造有自身特色爆款产品IP方面有足够的经验,并能以高端、高效、有温度的打法聚焦用户群体。

  为玩转敦煌大IP,良品铺子密集地推出一系列的创意营销活动,强化消费者对良品铺子品牌的认知。除了中秋礼盒,良品铺子还同步打造定制款的周边产品,如敦煌系列的环保布袋、手账本、书灯等等。

  8月13日上午,在敦煌莫高窟举行的捐赠仪式上,良品铺子向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捐赠10万元并承诺,今年中秋礼盒,“每卖出一盒月饼,捐助一块钱”,捐赠金额将用于敦煌相关保护传承项目,支持敦煌文化保护与传承。

  小月饼变成文化载体“讲述”大敦煌

  发布会上,敦煌风系列中秋礼盒一经面世,堪称惊艳。它包含了“良辰月·花舞”、“良辰月·糯团”两款中秋手礼,以及“良辰月·舞金樽”、“良辰月·弄清影”、“良辰月·团圆意”等7款国潮中秋礼盒,款款拥有高颜值。

  设计师潘虎团队表示,敦煌风系列礼盒以现代插画的形式呈现出跨越千年的敦煌文化,无论是颜色、工艺,还是元素选择上,都充满巧思。礼盒在色彩的选择上,特别提取敦煌色朱磦、三绿、绀青,并进行创意升级;在元素选择上,从莫高窟壁画中寻找符合与中秋团圆、嫦娥奔月寓意更为贴切的元素,比如飞天舞女、九色鹿、三兔共耳、明月等,把古老的敦煌文化融入到礼盒中。在结构工艺上,提取敦煌传统纹样,运用烫金和镂空工艺,加上灯笼内透光的结构,凸显礼盒背后想传达的中秋团圆的美好寄寓。

  “这是一场复兴古老的中秋文化和敦煌文化的对话,我们用年轻人的方式和年轻人交流。”良品铺子董事长杨红春说。今年中秋节,由良品铺子引领的“中国味道+敦煌IP”的国潮风扑面而来,这一场创意跨界孕育出的经典国潮案例会交出什么样的成绩单,我们静等市场给出答案。(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蔚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昌金川科技馆展新颜 金昌金川科技馆展新颜
  • 武威广场舞大赛灿烂绽放 武威广场舞大赛灿烂绽放
  • 兰州市场金饰品“涨”声一片 兰州市场金饰品“涨”声一片
  • 甘肃省安宁疗护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实施 甘肃省安宁疗护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实施
  • 兰州人游兰州 夜游活动启幕 兰州人游兰州 夜游活动启幕
  • 甘肃省公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省级定点医疗机构 甘肃省公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省级定点医疗机构
  • 【民俗风情】缤纷秾丽舞翩跹 【民俗风情】缤纷秾丽舞翩跹
  • 【文化视点】再现历史 触摸记忆 【文化视点】再现历史 触摸记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