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孙雪涛主持 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金融等工作

19-08-13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孙雪涛主持 

  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金融等工作

  中国甘肃网8月13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张帆)8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全市金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孙雪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把巡视巡察工作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引领推进巡视理论、实践、制度创新,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加快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坚守职能定位,高度聚焦政治监督,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不断改进方式方法,精准发现存在问题。要抓好整改落实,主动认领反馈问题,逐项梳理列出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压茬有序推进落实,实行对账销号管理,确保如期见底清零。要强化成果运用,注重举一反三,深化标本兼治,及时堵塞机制制度漏洞,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任务,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严格落实责任,市、县区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定期研究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周密安排部署,督促推动落实;被巡视巡察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巡察办等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服务保障,着力构建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抓金融就是抓经济、抓经济必须抓金融的思想,统筹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建设美丽陇南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要提升服务能力,正确把握金融本质,紧盯国家政策导向,不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优化融资结构和金融市场体系、产品体系,进一步加大对重大项目和中小微企业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保障脱贫攻坚的能力。要守住安全底线,持续加强宣传教育,不断强化风险意识,管住人、看住钱、扎牢制度防火墙,全力化解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严厉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活动,加快推动金融业平稳健康发展。要压紧靠实责任,着力加强和改进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市县(区)党委、政府要定期听取金融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金融工作领导小组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好职责作用;市县(区)金融办要健全优化组织体系,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从严抓好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能力水平;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协同配合和支持保障,努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省级定点医疗机构 甘肃省公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省级定点医疗机构
  • 胜利山上 红星闪耀(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 胜利山上 红星闪耀(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
  • 兰州:这些地方应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 兰州:这些地方应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
  • 兰州的这片花海,约吗? 兰州的这片花海,约吗?
  • 白银文冠果又到丰收季 白银文冠果又到丰收季
  • 兰州市中小学生下周末开学报名 本学期收费标准看这里 兰州市中小学生下周末开学报名 本学期收费标准看这里
  • 一幅幅手抄报礼赞伟大祖国 一幅幅手抄报礼赞伟大祖国
  • 《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修改后重新公布施行 这些地方应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 《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修改后重新公布施行 这些地方应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