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贴近实战练精兵 兰州市2019年卫生应急综合演练举行

19-08-10 11:41 来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贴近实战练精兵 兰州市2019年卫生应急综合演练举行

  中国甘肃网8月10日讯 (记者 丁小岚 李楠 李皓琎 曹莉 刘淑萍 陈花玲) 当一声婴儿的啼哭打破紧张的医疗救援演练现场,周围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是发生在兰州市2019年卫生应急综合演练现场的感人一幕,虽为演练,但观众的心依然被“伤者”牵动着。每一个卫生应急救援队成员也全身心的沉浸在这场实战化演练中,用一周的训练成果向人民汇报。

  为提高兰州市卫生应急队伍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和医疗卫生救援水平,确保事件发生后快速、高效、规范、有序地开展各项医疗卫生应急救援工作,经过为期一周的训练,8月9日上午,由兰州市卫健委组织承办的兰州市2019年度卫生应急综合演练在甘肃省国防教育基地训练场举行。

    

  当天演练模拟“兰州市某地发生6.8级地震,造成了人员伤亡,大量建筑物毁坏,震后某村发生突发急性传染病疫情”这一灾难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模拟灾害发生后,指挥官一声集结令下,兰州市医疗卫生应急领导小组立即研究部署各项救灾工作,启动《兰州市突发公共事件医疗卫生应急预案》Ⅲ级响应,成立医疗卫生救援现场指挥部,调动市级相关医疗卫生救援应急队伍,携带相应的物资装备赶赴灾区,开展现场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工作。

  预检分诊、临床快检、信息上报、应急指挥、队伍集结、快速评估、疫情报告、个人防护、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应急处置、快速检测、净水处理和消杀、心理救援和心理危机干预......卫生应急队各组成员紧张有序地按照应急处置流程进行全过程“救援”。贴近实战的演练内容全过程展现了一场地震灾害背景下的专业化紧急医学救援,专业化救援处置流程也向市民展现了兰州市卫生应急队伍的初心和实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贴近实战练精兵 兰州市2019年卫生应急综合演练举行 贴近实战练精兵 兰州市2019年卫生应急综合演练举行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在甘肃展出 300余幅珍贵档案文献亮相省档案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在甘肃展出 300余幅珍贵档案文献亮相省档案馆
  • 甘肃省公布22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和8起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甘肃省公布22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和8起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 甘肃省向洪涝和风雹灾区下拨救助补助资金520万元 甘肃省向洪涝和风雹灾区下拨救助补助资金520万元
  • 甘肃天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在津召开 李鸿忠林铎讲话 张国清唐仁健出席 甘肃天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在津召开 李鸿忠林铎讲话 张国清唐仁健出席
  • 甘肃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在兰召开(图) 甘肃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在兰召开(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36)】守望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36)】守望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35)】一双白球鞋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35)】一双白球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