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在兰召开(图)

19-08-09 17: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9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为进一步建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根据中宣部和甘肃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8月9日,全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管理员培训班有关精神,通报了全省学习平台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并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供稿业务进行了专题培训。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甘肃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成勇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引向深入。要充分发挥学习平台组织、管理、指导、服务党员的作用,构建理论学习长效机制,不断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引导党员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推动理论学习日常化、常态化、制度化。同时,发挥学习平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助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和建设过程中,要坚持质量与效果并重,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注意不能强制注册,不能层层加码,不硬性指定学习任务、规定学习分数,不搞积分排名,防止单纯攀比注册量、攀比学习积分的现象。各地各部门要注意防止利用学习组织进行非法聚集现象,密切关注网上的刷分软件以及赌博等行为,注意其中的不良不当言论、恶意言论等,要会同公安、网信、工信等部门,建立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机制,加强舆情研判,确保学习使用工作平稳有序。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于加入比例低的部门、单位,特别是学员比例低于60%的市州、县区,要逐个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具体办法措施。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好这个重要平台和窗口的优势作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和“农家书屋”建设,在稿件推送方面,多下功夫、多用心思。要及时报送全省上下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章,多推送反映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展示本地好山、好水、好风光,体现当地深厚人文历史的稿件,全方位、多角度、多途径展现民族风情和地方特色,真正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展示本地出彩形象、讲好本地出彩故事的新窗口。

  会上,省直机关工委、兰州市、酒泉市、张掖市、平凉市围绕建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了交流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们还将牵手直到生命的终点” “我们还将牵手直到生命的终点”
  • 兰州马拉松公园昨日开放 兰州马拉松公园昨日开放
  • 【脱贫攻坚奔小康】“巾帼扶贫车间”编织新生活 【脱贫攻坚奔小康】“巾帼扶贫车间”编织新生活
  • 《甘肃省青年见习计划实施方案》出台 三年内组织1.7万名青年参加就业见习 《甘肃省青年见习计划实施方案》出台 三年内组织1.7万名青年参加就业见习
  • 全力配合督察整改 全面改善生态环境——甘肃省全力以赴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综述 全力配合督察整改 全面改善生态环境——甘肃省全力以赴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综述
  • 国内专家建言献策!关于甘肃种业走向世界这些“金点子”你一定要听(图) 国内专家建言献策!关于甘肃种业走向世界这些“金点子”你一定要听(图)
  • 甘肃省公安交警系统“大比武”活动开幕 拉开三天大练兵(图) 甘肃省公安交警系统“大比武”活动开幕 拉开三天大练兵(图)
  • 深化改革出实招 便民利民办实事 甘肃省实现县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全覆盖 深化改革出实招 便民利民办实事 甘肃省实现县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全覆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