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相关单位将联合攻关培育湖羊新品系

19-08-07 09:3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我省相关单位将联合攻关培育湖羊新品系

  中国甘肃网8月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庄俊康)8月1日-2日,记者从甘肃省羊产业技术战略联盟启动会暨湖羊选育与创新利用研讨会上了解到,我省承担农业农村部“湖羊选育及其种质创制联合攻关”小组,将组织省内外相关科研院校共同立足湖羊新品种选育及其新种质培育,培育湖羊新品系4个和适于舍饲的肉羊新品种1个。

  去年7月,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实施《全国肉羊遗传计划》并启动了国家畜禽良种联合攻关工作计划,成立了7个联合攻关组,其中“湖羊选育及其种质创制联合攻关”由甘肃中天羊业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兰州大学李发弟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湖羊选育及其种质创制联合攻关”将通过多种努力,培育出湖羊新品系4个和适于舍饲的肉羊新品种1个,湖羊市场占有率提高5%以上,以加快培育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肉羊新品种、新品系。

  8月1日举行的甘肃省羊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启动会上,选举产生了联盟组织机构。联盟旨在通过整合科技资源,建立交流合作平台,形成良好的利益联动机制和技术创新体系,培育龙头企业形成资源和品牌优势,推动甘肃羊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精彩推荐

  • 图解丨@兰州人,垃圾分类真的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图解丨@兰州人,垃圾分类真的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 七夕海报 七夕海报
  • 先锋引领作表率——宁县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侧记 先锋引领作表率——宁县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侧记
  • 想减肥,要先读懂食品营养成分表 想减肥,要先读懂食品营养成分表
  •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庆阳西峰区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综述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庆阳西峰区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综述
  •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截至8月4日)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截至8月4日)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二十五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二十五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博古金城 通今兰州” 系列互动表演亮相中山桥广场 “博古金城 通今兰州” 系列互动表演亮相中山桥广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