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向美而行的“花村”——记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白银区顾家善村

19-08-07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

  向美而行的“花村”

  ——记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白银区顾家善村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 通讯员 李德科

  7月的白银区水川镇顾家善村,百花争艳、游人如织。“花村·顾家善”作为本地的“网红”景点,已成为不少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观花赏景、体验民俗、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地。

  走进顾家善村,随处可见五彩缤纷、鲜艳夺目的三角梅、海棠花等各类花卉,娇艳的花朵、摇曳的花枝点缀着具有浓郁乡土气息的白墙青瓦、小桥流水,勾勒出一幅美丽的乡村水墨画卷。

  “从3、4月开始一直到10月前后,每天都有很多游客来赏花拍照,节假日和周末游客更多。”经营“顾善人家”农家乐的村民顾泮伟说。

  乡村旅游就是要让游客观农村景、吃农家饭、体验农家生活。随着政府对乡村旅游支持力度的持续加大,顾家善村的旅游基础设施也越来越完善。

  前来游玩的王先生欣喜地说:“过去到这里来玩,感觉餐饮、住宿的地方不够。仅仅一年时间,村里的条件改善了很多。现在既可以去文化驿站民宿客栈,也可以去乡亲们自家开的农家乐,吃饭、住宿都特别方便。”

  “花团锦簇成风景、魅力乡村美名扬”。如今,荣获2018《魅力中国城》年度魅力乡村旅游目的地称号的“花村·顾家善”已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

  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浓郁深厚的孝善文化、朴实厚重的农耕器具、陇原巧手的剪纸刺绣……一切都是那么新奇。游客把拍下的照片、视频发到微信朋友圈、快手、抖音等社交媒体,进一步扩大了“花村·顾家善”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游客多了,村民的腰包也鼓了。“刚开始经营农家乐的时候,还担心生意不好。现在回头客多了,自家种的葡萄、苹果、时令蔬菜经常销售一空,一年下来能挣好几万元。”经营“三润园”农家乐的村民王晓东高兴地说,“这几年,政府还带我们去陕西袁家村学习,让我深受启发,看到了致富的希望。”

  在顾家善村,像顾泮伟、王晓东一样从事乡村旅游产业的农户还有很多。乡村旅游就像一架城乡融合发展的“桥梁”,让更多群众实现了脱贫致富,也让传统的村落逐步实现乡村振兴。

  近年来,白银区发挥自身独特的历史人文和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以“六朵金花”乡村旅游为代表的全域旅游,积极建设旅游强区,旅游业已成为全区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推动力。“我们将继续挖掘全区的乡村旅游潜力,打造出更多的‘花村’,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和特色旅游发展,让更多的群众得到实惠。”白银区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精彩推荐

  • 先锋引领作表率——宁县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侧记 先锋引领作表率——宁县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侧记
  • 想减肥,要先读懂食品营养成分表 想减肥,要先读懂食品营养成分表
  •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庆阳西峰区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综述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庆阳西峰区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综述
  •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截至8月4日)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截至8月4日)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二十五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二十五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博古金城 通今兰州” 系列互动表演亮相中山桥广场 “博古金城 通今兰州” 系列互动表演亮相中山桥广场
  • 一群萌娃在临夏挑战成功一项世界纪录 一群萌娃在临夏挑战成功一项世界纪录
  • 甘肃省网信工作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网信工作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