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实干担当促发展——记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天祝县天堂镇

19-08-05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实干担当促发展

  ——记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天祝县天堂镇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 通讯员 张海涛

  6月25日,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会上,天祝县天堂镇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让群众满意是我们发展的最终目的,只有做到为民谋福祉,才会得到人民的拥护,才会实现发展的提升”。这是天堂镇党委的郑重承诺。近年来,天堂镇通过抓班子、带队伍,创机制、强素质,重服务、求实效,全体公务员凝心聚力,人人思干,围绕“旅游产业兴镇、特色产业富民、民族和谐共建”的发展思路,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开创了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过去,天堂镇景区建设和旅游配套设施相对滞后,再加上受交通条件制约,旅游业有名无实。近年来,镇里大力实施修建景区道路、配套设施、人文景点、棚户区改造等,一大批“景”上添花的重点工程,使景区形象和服务功能实现了质变升级,促进了旅游业快速发展。同时,集中供暖、供排水、垃圾处理等社会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特色小镇建设初具规模。

  天堂镇编制了小城镇建设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旅游业发展规划等,建成了天堂民族文化广场、民族商贸楼、天堂村文体综合中心、旅游公共厕所、天堂路和一批标准化商铺、农家乐,不仅大幅提升了全镇旅游服务功能,还开启了“吃在农家、住在农家、娱在农家”的乡村旅游模式。

  “这里自然景观令人赏心悦目,人文景观令人心驰神往”“这里服务功能非常完善,道路整洁宽敞,环境干净优美,吃住玩都很惬意”……来天堂镇旅游的游客对这里频频点赞,“藏乡天祝·避暑天堂”的旅游品牌逐渐享誉省内外,旅游产业的辐射带动能力显著增强。

  盛夏时节,沿大通河岸数公里的绿化带如同一道绿色屏障,将天堂镇紧紧环抱,镇区内根深叶茂的行道树郁郁葱葱,村落院内新近栽种的小树苗在管护人员的精心呵护下茁壮成长。

  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逻辑关系”在天堂镇充分体现。近年来,天堂镇大力实施天然林保护、人工造林等生态治理工程,定期对乱搭乱建、乱摆摊点和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整治,并下大力气解决重点村残垣断壁、垃圾污水等问题,健全了农村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基本实现了视野之内无垃圾的目标。拆除临违建筑1.26平方米、公路沿线广告牌90处、改造农村旱厕1500多座。

  “以前这里的道路坑坑洼洼,尘土漫天飞扬,满巷道的垃圾频频出现,气候环境较差。”对于村容村貌的变化,在天堂镇开餐馆的村民冯贵福感触颇深,如今,特色藏式建筑、干净整洁的街道、宽敞的民族文化广场为这座小镇增添了不少现代气息和发展活力。

  “成绩代表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天堂镇党委书记张晓宏表示,“要继续弘扬实干精神,争当实干榜样,用更高效更便民的政务服务,努力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精彩推荐

  • 2019兰州安宁蟠桃会昨日开幕 朱克祖摘得桃王一等奖 2019兰州安宁蟠桃会昨日开幕 朱克祖摘得桃王一等奖
  •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
  • 提高实际保障水平 降低群众药费负担 甘肃省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工作 增补16种基本药物 提高实际保障水平 降低群众药费负担 甘肃省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工作 增补16种基本药物
  • 甘肃推进落实村医职责和待遇政策 服务1000人口以上合格村医年收入应在5万元以上 甘肃推进落实村医职责和待遇政策 服务1000人口以上合格村医年收入应在5万元以上
  • 以“绿色”身姿站上发展前沿 ——甘肃绿色转型发展纪实 以“绿色”身姿站上发展前沿 ——甘肃绿色转型发展纪实
  • 兰州安宁蟠桃会举行 今年“桃王”诞生 兰州安宁蟠桃会举行 今年“桃王”诞生
  • 首届甘肃网络文学八骏之一胡说:网络文学绝对不是流量文学” 首届甘肃网络文学八骏之一胡说:网络文学绝对不是流量文学”
  • 兰州:水位渐退,水上巴士今复航黄河边上又热闹起来了 兰州:水位渐退,水上巴士今复航黄河边上又热闹起来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