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崇信:古槐王下见证14对新人最质朴的爱情

19-07-30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7月30日讯(通讯员 吴文斌 戴鹏飞/文 张郁承/图)“三千年的约定,为了前世今生的一个夙愿。”在中国传统佳节“七夕”来临之际,7月28日,在崇信县华夏古槐王景区举办“情定华夏古槐王·弘扬文明新风尚”2019“古槐之恋”第二届婚俗文化节。

  来自崇信县各乡镇的14对新人在现场亲朋及乡亲、游客的共同见证下,迈入幸福的婚姻殿堂。新人们发起了“抵制高价彩礼·杜绝奢华办婚”倡议后,交换爱情信物、夫妻对拜、执手盟誓、向古槐王祈福、向参加婚礼的家长来宾鞠躬致谢……

  “我们有幸参加第二届情定华夏古槐王弘扬文明新风尚婚俗文化节,经历了10年爱情长跑,今天终于修成正果,在千年古槐王下见证我们的爱情,感觉很有纪念意义。”集体婚礼前新人李保平、孙雪云说。

  崇信县集体婚礼系列活动旨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尊崇诚信”的崇信精神,引导全县干部群众自觉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这次婚俗文化节,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婚嫁习俗的一些陋习以及提倡一些新的文明风尚”来自木林乡的新人王晓锋挽着新娘郭娟娟的手说道。

  “这次集体婚礼对天价彩礼有一定的遏制,提倡我们年轻人要以自己的婚姻幸福为主,以物质钱财为轻,提倡喜事新办婚事简办,反对铺张浪费。彩礼钱、酒席钱少了,我的负担也就小了,可以为她做更多的事情,让她幸福。”王晓锋坚定的说。

  “通过这次集体婚礼,我们应该提倡一些新的文明新风,树立勤俭节约的习惯,抵制高价彩礼,我认为夫妻生活的幸福不在于高价彩礼,而在于夫妻双方的拼搏和努力,最后我呼吁广大青年同志们,我们应该抵制高价彩礼,树文明新风。”郭娟娟一脸幸福的告诉记者。

  以槐为媒,崇信县以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尚为导向,倡导每位新人喜事新办,婚事俭办,正是遏制天价彩礼,改变陈旧婚礼观的一个巨大转变。让更多的人转变婚俗观念、改革陈旧模式,破除陈规陋习,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大力弘扬社会新风,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在活动现场,一名蓝眼睛白皮肤的游客格外引人注目,他拿着相机认真的拍摄着,时不时向身边的人咨询着什么。“我叫佳音,来自法国巴黎,之前来过崇信,去过龙泉寺,今天很高兴看到这棵3200年的古槐王,这边的风景非常漂亮,能够在这办婚礼是非常好的一件事,很美,而且第一次见到中国的传统婚礼,跟现代一般的婚礼不一样,我觉得这是最质朴的爱情,很有意义。”来自法国巴黎的洋女婿佳音第一次参加完婚俗文化节这样说道。

精彩推荐

  • 图解:秒懂!这就是一会一节! 图解:秒懂!这就是一会一节!
  • 图解|这就是甘肃“一会一节”! 图解|这就是甘肃“一会一节”!
  • 定西渭源香卜路:村民好品行能换好商品 定西渭源香卜路:村民好品行能换好商品
  • 兰州市开展食盐市场检查 兰州市开展食盐市场检查
  • 打卡“一会一节”民族特色美食节 一天吃遍五省珍馐美馔 打卡“一会一节”民族特色美食节 一天吃遍五省珍馐美馔
  • 定西:一个能挣钱的农业科技示范园 定西:一个能挣钱的农业科技示范园
  • 张掖肃南喜庆建县65周年 张掖肃南喜庆建县65周年
  • 林铎唐仁健会见参加“一会一节”的重要外宾 林铎唐仁健会见参加“一会一节”的重要外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