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本周内,甘肃省将迎新一轮降水天气

19-07-29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昨晚雨袭金城送清凉

  本周内,我省将迎新一轮降水天气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7月28日下午至晚10时,省内大部出现降水天气过程,甘南、临夏、定西等州市局部地方降水量相对较大,兰州市普降小到中雨,局地出现暴雨。兰州本站降水量为16.8毫米。另外,在降水的同时还伴随着雷暴、短时强降水等灾害性天气。相关气象专家表示,根据卫星云图显示,预计此次降水过程在30日前后趋于减弱。来自气象部门的最新观测资料显示,今日,陇东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陇南局部地方有大雨;8月1日起,河东多降水天气,其中2日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3日陇东南地区局部地方有中雨。

  对于昨晚兰州市出现的强降水天气过程,部分市民认为这是今年汛期见到的最急的降雨了。昨晚9时许,市民张先生反映,东岗镇一带降水量比较大。至当日晚10时,安宁区部分地段低洼处出现了明显的积水。“今天晚上雨下的时间较长,将最近几天闷热的天气一扫而光,感觉凉爽了许多。”学府美苑小区的陈先生说。

  走访中记者看到,由于降雨来势凶猛,市区多处低洼地带很快积满了雨水。特别是一些道牙边,积水深达十多厘米,行人只能跳跃着来往。由于是雷暴天气过程,降水极不均匀,城关区雁滩片区、东岗镇等地的降水量较大。

  据气象部门当日晚10时的实况显示,28日晚7时至晚10时,全省共计772个监测站(402个乡镇)出现降水,其中暴雨6站,大雨109站,中雨241站,小雨416站。较大降水量出现在:积石山县小关为60.6毫米、临夏县尹集为60.5毫米、临夏县新集为55.3毫米、广河县阿里麻土为53.4毫米、康乐县拉麻山村为53.2毫米;定西市临洮县龙门为46.5毫米;甘南州夏河县吉仓为39.2毫米;七里河区黄峪为37毫米,榆中县夏官营为35.7毫米,安宁区植物园为23.8毫米。

  气象专家表示,预计29日,甘南、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阴有小到中雨。30日,甘南、陇南、天水三州市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中陇南市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31日,全省各地晴或多云。8月1日,甘南、临夏、陇南、天水等州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祁连山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本周内的我市大部分时间天气晴好,白天的气温维持在31℃以上,天气相对闷热。7月29日,晴,气温在18℃至31℃之间;7月30日,晴,气温在17℃至32℃之间;7月31日,晴,气温在18℃至33℃之间;8月1日,多云,气温在20℃至33℃之间;2日,阵雨转多云,气温在18℃至32℃之间;3日,多云转晴,气温在17℃至33℃之间;4日,晴转多云,气温在17℃至32℃之间。(记者 滕效宏 /文 甘霖 /图)

精彩推荐

  • 甜蜜与音乐共舞 民勤蜜瓜节沙漠国际爵士音乐会激情澎湃腾格里 甜蜜与音乐共舞 民勤蜜瓜节沙漠国际爵士音乐会激情澎湃腾格里
  • 文创产品携手旗袍秀“醉”美凉州 文创产品携手旗袍秀“醉”美凉州
  •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曹家厅社区组织青少年参观科技馆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曹家厅社区组织青少年参观科技馆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十六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十六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甘肃改进补助资金发放推动就业创业 甘肃改进补助资金发放推动就业创业
  • 林铎会见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暨陇原最美退役军人代表 林铎会见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暨陇原最美退役军人代表
  • 兰州奥体中心内景是这样的! 兰州奥体中心内景是这样的!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首破5万人次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首破5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