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奥体中心内景是这样的!

19-07-29 0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奥体中心内景是这样的!

  中国甘肃网7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武永明)3年后建成的兰州奥体中心“一场三馆”(体育场、综合体育馆、游泳馆、网球馆)内景是什么样子?记者7月28日从兰州奥体中心的设计单位——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了解到,设计人员利用虚拟现实技术(英文名称:Virtual Reality,缩写为VR),将未来建设完成的兰州奥体中心场馆效果提前展示给了兰州市民。

  虚拟现实技术是20世纪发展起来的一项全新的实用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囊括计算机、电子信息、仿真技术于一体,其基本实现方式是计算机模拟虚拟环境,从而给人以环境沉浸感。也就是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将未来建设完成的效果提前展示给参观者,通过沉浸式的感受促进参与者与作品之间的沟通与反馈。

  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应用了动态环境建模、实时三维图形生成、立体显示和传感器等虚拟现实技术,将兰州奥体中心的设计成果进行1∶1比例的真实模拟,实现了建设项目的室外景观环境和各个场馆的建筑外观造型、内部功能布局、建筑材料使用、大空间的结构体系等内容的虚拟展示。

  7月27日上午在兰州奥体中心开工奠基现场,设计单位专门搭设了VR体验区,每一位体验者都可以佩戴虚拟现实头盔切实“走进”兰州奥体中心内部,全方位沉浸式地体验未来兰州奥体中心建成后的效果,实现体验者与设计作品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后期,设计团队会将VR最终成果与兰州奥体中心各场馆运营管理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消防安全系统等关联,实现奥体中心可视化的智能管理控制。 (本版照片由设计单位提供)

精彩推荐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首破5万人次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首破5万人次
  • 兰州新区将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全面整改 小区配套幼儿园没建好不得验收 兰州新区将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全面整改 小区配套幼儿园没建好不得验收
  • 甘肃省卫生护理岗位 开展行业技能“比武” 甘肃省卫生护理岗位 开展行业技能“比武”
  • 甘肃省代表队荣获第二届全国防震减灾知识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甘肃省代表队荣获第二届全国防震减灾知识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 共叙军民鱼水情——甘肃省双拥工作综述 共叙军民鱼水情——甘肃省双拥工作综述
  • 大型史诗情景剧《回道张掖》震撼首演 大型史诗情景剧《回道张掖》震撼首演
  • 国家一级美术师宋德利“工笔重彩花鸟画个人展”在甘肃艺术馆举行 国家一级美术师宋德利“工笔重彩花鸟画个人展”在甘肃艺术馆举行
  • 一场三馆一中心 三年后去兰州奥体中心看省运会 一场三馆一中心 三年后去兰州奥体中心看省运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