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黄河兰州段水位回落市民重返岸边游

19-07-25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黄河兰州段水位回落市民重返岸边游

  中国甘肃网7月2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 首席记者刘琼)7月24日,记者从兰州市水务局获悉,自黄河防总调减刘家峡水库出库流量后,黄河兰州段水位持续下降,截至当日12时,黄河兰州段水位已下降至2180立方米/秒,较7月15日的最大流量3730立方米/秒大幅下降。当日,记者来到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看到,此前因流量过大被淹没的沿河设施已露出水面。被迫关闭的部分沿河公园、索道码头均已重新开放。部分快艇、游轮、羊皮筏子等旅游项目也陆续开始营业。

  当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近水广场看到,“汛期危险”的标识还在,但警戒线已经被除去,黄河沿岸又恢复了以往的热闹景象。前几日还被黄河水淹没的健身步道上,已经聚集了不少前来晨练的市民,不远处的河面上,一艘快艇在强劲的马达声中快速掠过水面。“黄河水回落了,咱们的正常生活也该恢复了。”家住西关什字的居民王先生说,每天来近水广场晨练是他20多年的习惯。但近半个月来,沿河公园相继关闭,他已连续几天没到河边活动了。

  顺河堤向下望去,水位明显比前几日有所下降。河边一座建筑物立柱明显留下洪峰过后的水印,水势显得平缓,水流之处可看到露出的湿地。黄河岸边,茶摊老板们已经动作麻利地开始摆放桌椅,准备营业。“停业小半个月,都希望能赶紧恢复营业。”一位摊主告诉记者,23日水退了之后,他们就开始做清淤工作,24日基本可以开始营业。

  在水车博览园,此前紧闭的大门已重新打开,公园里早已聚集了不少游客。“早晨专门确定了今天水车博览园开放,才专门带游客过来。”导游小微告诉记者,水车博览园是来兰游客最期待的景点之一,此前受汛期影响一直关闭,很多游客都觉得很遗憾。

  随后,记者致电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获悉,目前包括百合公园、水车博览园以及龙源等沿河公园均已完成清淤并开园,马拉松公园、银滩湿地公园等由于地势较低,仍在进行清淤工作,不日即可重新开园。根据后续水情,部分沿河步道也将陆续开放。兰州水运集团工作人员则表示,快艇、游船、水上巴士也都于7月23日晚间全面复航。

  甘肃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处长贾珺奎介绍,受刘家峡水库出库流量调减影响,当前黄河兰州段水位已全面下降,但仍处于黄河上游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期间。后期,水利部门将密切关注水情、雨情,根据各水电站入库流量和库区水位情况随时调整出库流量,确保防汛度汛工作顺利进行。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不要在黄河两岸近水区活动,以防发生涉水事故。

精彩推荐

  • “乐生态”让城市魅力指数倍增 “乐生态”让城市魅力指数倍增
  • 索鸿宾检查指导山丹镇脱贫攻坚工作 索鸿宾检查指导山丹镇脱贫攻坚工作
  •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
  • 2019年甘肃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图) 2019年甘肃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图)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十二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十二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甘肃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举行 林铎讲话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举行 林铎讲话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 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7日至11日举行 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7日至11日举行
  • @2019级新生 兰州大学录取通知书即将寄出(图) @2019级新生 兰州大学录取通知书即将寄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