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地铁列车司机满齐庆:“预备,跑!”

19-07-23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地铁列车司机满齐庆:“预备,跑!”

  开栏的话:从2014年动工建设到2019年开通试运营,五年,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承载着兰州人对地铁的热切盼望,也注入了无数地铁参建者的汗水与热情。即日起,兰州晚报联合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推出地铁人说:“我与兰州地铁这五年”系列栏目,通过参建者第一人称的讲述,给你呈现兰州地铁背后的故事。

  从象牙塔的青涩到职场的干练,从去远方求学到归故乡工作,这五年一路走来,我们是生命的拓荒者,也是事业的拓荒者,更是力量的拓荒者。

  第一张去远方的车票早已开始泛黄,可故乡的行囊仍然在记忆深处闪闪发亮。行囊里装满了兰州地铁的嘱托,装满了对于求学与未来工作的憧憬,我知道,在故乡有一片天地,大有可为!我知道,在故乡有一次开拓,承载众望!五年的时光,我从一个旁观者到参与者,从一个学习者到践行者,从线路的规划到破土动工,我一直都在默默地关注:2014年3月28日,1号线全线破土动工;2018年12月30日,1号线全线联调联试。其实早在2017年3月启动综合联调前期准备工作以来,我们就已经“悄悄”在“后台”摩拳擦掌地“练功”了。一趟地铁列车开起来,要做好车辆、信号、供电、综合监控、通信系统、AFC系统、BAS环控系统等10余个专业,24个联调项目的实施细则、技术标准和相关演练方案。2018年5月,1号线一期工程综合联调试点工作开始,根据实际情况,全线实行分段综合联调。

  2018年底,全线联调联试启动,这条重磅消息在报纸等媒体上成为头条,市民们或许还不完全明白“全线联调联试”意味着什么,但我们心里的弦绷得更紧了,作为地铁运营人员,这是我们“最后的冲刺”。这一次冲刺,是通信、信号、供电、机电、车辆等各位设备“选手”在充分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后,开启“合力作战”模式,在正式搭载乘客前,我们这个“团队”要先充分磨合好“脾气性格”,这也是全线能否实现载客试运营的关键。我知道,当时兰州人、外地人一直在问“地铁啥时候开”“地铁咋还没好”,但你知道吗,地铁开通就像一场接力赛,我们一次次地准备磨合,就是为了呈现在你们面前时,是一气呵成的样子。

  2019年6月23日,1号线开通试运营。作为1号线的一名电动列车司机,我知道,是该我们登上舞台的时候了。(整理人:赵文瑞 杜志超)

精彩推荐

  • 兰州奥体中心近日奠基 兰州奥体中心近日奠基
  • 省人大常委会听取省政府关于《甘肃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 甘肃省将立法规范垃圾分类处理问题 省人大常委会听取省政府关于《甘肃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 甘肃省将立法规范垃圾分类处理问题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十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十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和十大生态产业发展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和十大生态产业发展
  • 林铎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加快补齐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 唐仁健讲话 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加快补齐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 唐仁健讲话 孙伟等出席
  • 驰聘甘南草原 感受魅力香巴拉(组图) 驰聘甘南草原 感受魅力香巴拉(组图)
  • “2019西部特种兵少年军事夏令营”第三期开营 80位小营员沙场练意志 “2019西部特种兵少年军事夏令营”第三期开营 80位小营员沙场练意志
  • 今起 甘肃用一年时间专项治理城市养犬(图) 今起 甘肃用一年时间专项治理城市养犬(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