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满月”啦

19-07-23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满月”啦

  6月23日,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试运营,金城迈入“地铁时代”。转眼间,兰州轨道交通满月了。7月22日晚11时,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发布了1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营首月客流情况。首月,1号线路总客流量达525.6135万人次。

  全线客流相对较为稳定,单日客流数据浮动较小,客流平稳。日均进站客流为17.5204万人次,运营里程达17.5196万千米,列车正点率达到99.98%,运行图兑现率达到99.94%。客流量排名前三的分别为西站十字站、西关站、兰州大学站。

  自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发售至今,售卡22.5万余张,其中标准卡15.5万余张,优惠卡7万余张。标准卡售卡方式包含轨道交通车站、农行36个营业网点、定向售卡组三个部分,其中19个车站售卡10.9万余张,占比为70.49%;农行售卡0.8万余张,占比为5.55%;定向售卡组售卡3.7万余张,占比为23.96%。优惠卡包括学生卡、老年卡、敬老卡及爱心卡,其中老年卡售卡2.8万余张,占比为40.23%;敬老卡2.2万余张,占比为32.04%;爱心卡0.4万余张,占比为6.16%;学生卡1.5万余张,占比为21.56%。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乘车方式主要有交通一卡通、单程票、银联ODA、轨道交通APP等,满足不同乘客乘车消费需求,截至目前,交通一卡通消费占比为19.18%,单程票消费占比为61.16%,银联ODA消费占比为5.2%,轨道交通APP消费占比为14.46%。其中使用银联ODA、轨道交通APP乘车的比例在不断上升,单程票的使用比例在逐步下降。

精彩推荐

  • 兰州奥体中心近日奠基 兰州奥体中心近日奠基
  • 省人大常委会听取省政府关于《甘肃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 甘肃省将立法规范垃圾分类处理问题 省人大常委会听取省政府关于《甘肃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 甘肃省将立法规范垃圾分类处理问题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十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十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和十大生态产业发展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和十大生态产业发展
  • 林铎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加快补齐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 唐仁健讲话 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加快补齐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 唐仁健讲话 孙伟等出席
  • 驰聘甘南草原 感受魅力香巴拉(组图) 驰聘甘南草原 感受魅力香巴拉(组图)
  • “2019西部特种兵少年军事夏令营”第三期开营 80位小营员沙场练意志 “2019西部特种兵少年军事夏令营”第三期开营 80位小营员沙场练意志
  • 今起 甘肃用一年时间专项治理城市养犬(图) 今起 甘肃用一年时间专项治理城市养犬(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