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高德地图发布二季度交通报告 兰州步行意愿指数排名第一

19-07-22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高德地图发布二季度交通报告 兰州步行意愿指数排名第一

  中国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石雨涵)近日,高德地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同济大学智能交通运输系统(ITS)研究中心、未来交通与城市计算联合实验室、阿里云等机构共同发布了《2019年Q2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在各类绿色出行方式中,兰州“步行出行意愿指数”排名第一。

  《报告》首次发布“绿色出行意愿指数”选取全国50城市,依据高德地图公交、地铁、骑行、步行路线规划总次数占比,归一化处理后得出各城市的“绿色出行意愿指数”,指数越高表明城市绿色出行需求强度越大,反之绿色出行需求强度越小。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南京,其公交、地铁、骑行、步行出行意愿指数均高于50城市均值,尤其是骑行出行意愿指数相比其他两项表现较好。兰州、西安、上海、北京、武汉、厦门、长沙、杭州、南昌依次排名前十,南方城市占7成。

  《报告》针对我国城市地面公共出行、城市道路交通、高速公路运行三个方面,通过不同的评价指数,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扫描和诊断。数据显示,二季度城市公交出行方面,宁波、石家庄、绍兴等城市的地面公交出行幸福指数较高,意味着这些城市的公交运行效率、可靠性、相对城市交通水平的综合表现较好。

  城市道路交通方面,在2019年二季度监测的50个城市的交通健康指数排名来看,广州交通健康指数最低,为51.83%,位居二季度城市交通亚健康榜单之首,其余排名前十城市分别为贵阳、北京、深圳、重庆、西宁、西安、上海、兰州、哈尔滨,TOP10中南北方城市各占一半。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I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I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九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九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甘肃省对外贸易呈现多元化发展态势 上半年进出口总值达188.2亿元 甘肃省对外贸易呈现多元化发展态势 上半年进出口总值达188.2亿元
  • 甘肃暑假:学生变身兵娃娃 摸爬滚打练意志 甘肃暑假:学生变身兵娃娃 摸爬滚打练意志
  • 第14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在兰闭幕 青春梨园不说再见 第14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在兰闭幕 青春梨园不说再见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截至7月18日)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截至7月18日)
  • 甘肃省文化旅游市场持续增长 上半年接待游客1.6亿人次 揽金1134亿元 甘肃省文化旅游市场持续增长 上半年接待游客1.6亿人次 揽金1134亿元
  • 甘肃省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智库及主流媒体“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在兰州召开(组图) 甘肃省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智库及主流媒体“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在兰州召开(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