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天水市草地贪夜蛾统防统治现场会在麦积区召开

19-07-19 09:16 来源: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观摩麦积区防控工作)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丁承志)7月17日,天水市草地贪夜蛾统防统治现场会在麦积区召开。会议进一步分析研判当前全市玉米田草地贪夜蛾发生与防控形势,总结交流前一阶段工作成效,并就下一阶段防控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全市两区五县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共计40余人深入麦积区花牛镇董塬村佳禾稼玉米种植基地,现场观摩学习麦积区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情况及防控设备技术。

  (防控设备培训)

  在现场会上,麦积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就如何识别和防治草地贪夜蛾作了详细讲解;参会的两区五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发现和防治草地贪夜蛾工作做了现场交流。

  (参会人员现场交流)

  会议要求,各地区要再部署、再安排,早发现、早清楚,采取专业测报与群众测报相结合、灯下监测与性诱监测相结合、系统调查与大田普查相结合等方式,密切监测草地贪夜蛾迁入和侵害农作物,天天监测、天天报告,严防草地贪夜蛾暴发成灾,确保全市粮食生产安全。

  据了解,麦积区自7月10日在琥珀镇霍家川村、渭南镇王新村、花牛镇董塬村首次发现草地贪夜蛾幼虫以来,已在全区8个乡镇11个村发生病害,发生面积18.6亩,采购配发防治药品4.5吨,统防面积250余亩,目前虫害已得到有效控制。

  (高空测报灯)

  (太阳能杀虫灯)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影像志】产业做支撑 致富有门路 【脱贫攻坚影像志】产业做支撑 致富有门路
  • 天水市草地贪夜蛾统防统治现场会在麦积区召开 天水市草地贪夜蛾统防统治现场会在麦积区召开
  • 麦积区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
  • 甘南舟曲孩子的研学之旅(图) 甘南舟曲孩子的研学之旅(图)
  •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5月能源运行情况分析(图)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5月能源运行情况分析(图)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六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六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国企搭台民企唱戏 厦门“造血扶贫式”帮扶助力临夏脱贫奔小康(图) 国企搭台民企唱戏 厦门“造血扶贫式”帮扶助力临夏脱贫奔小康(图)
  • 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坚持就业优先 促进充分就业 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坚持就业优先 促进充分就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