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黄河风情线文化盛宴来啦! 以文化活动为载体,提升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知晓率、支持率

19-07-18 09:25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 黄河风情线文化盛宴来啦!

  以文化活动为载体,提升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知晓率、支持率

  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环境,7月17日,兰州市创建办下发《兰州市在黄河风情线持续开展创建主题文化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在7月上旬至10月上旬的黄金期,兰州市在黄河风情线持续开展5个方面40大项400余场的各类文艺、体育、展览、观光、休闲等文化活动,进一步活跃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有效强化创建文明城市的社会氛围和环境,有效激发全市群众的创建积极性和主动性,动员引导广大市民不断投身创建工作,推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

  14项群众文化展演活动

  1.“丝路明珠·魅力兰州”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

  活动简介:主要包括开幕式暨大型文艺晚会“欢动兰州”国际艺术嘉年华、“多彩兰州”国际青少年百人共绘百米长卷暨书画交流展、中国首部《唐诗三百首新唱》儿歌原唱小歌手兰州展演等内容。

  时间:8月10日—8月18日

  地点:甘肃大剧院、甘肃国际会展中心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

  2.“舞动兰州”创建宣传广场舞大赛复决赛

  活动简介:以张保和同志改编的《舞动兰州》广场舞音乐作品为依托,组织全市各个群众广场舞团队自行编排动作、选拔优秀动作、统一标准动作、集中竞演比赛、集中汇报表演,进一步活跃市民文化生活,展示兰州创建精神风貌。

  时间:7月中下旬、8月中下旬

  地点:水车博览园西平台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局

  3.“交响丝路·红色畅想”市十四中交响乐团音乐会

  活动简介:由兰州市第十四中学管弦乐团、合唱团、管乐团、民乐团共同参与演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专场音乐会演出活动之一。

  时间:9月

  地点:兰州音乐厅及市内其他地点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兰州市第十四中学

  4.我和我的祖国·千人葫芦丝交响音乐会

  活动简介:组织兰州市葫芦丝巴乌学会会员1000人,以方队阵形,演奏《映山红》《黄河之都》《龙的传人》等曲目,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时间:7月1日—7月5日

  地点:兰州体育公园体育文化广场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城关区委区政府、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

  5.“把兰州唱给你听”民谣路演活动

  活动简介:以宣传兰州、助力创建为宗旨,在城区代表性景点中山铁桥举办持续性的本土民谣路演。

  时间:7月-10月每周三、五、六、日20:00-22:00

  地点:中山桥南广场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

  6.“精致兰州·与爱同行”2019兰州市慈善晚会

  活动简介:用文艺表演元素将宣扬公益事业、慈善人物、慈善事件、救援事例串连起来,并穿插现场捐赠活动,打造一台以慈善公益为主题的文艺晩会。

  时间:9月5日19:30

  地点:兰州音乐厅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

  7.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博古金城·通今兰州”预热活动

  活动简介:策划组织“古桥穿越”互动表演秀、“古今兰州情”民族服饰秀、“兰州往事”城市芭蕾等主题活动,每天一场,每场约一小时,联动线上线下宣传,拓展影响、吸引游客。

  时间:8月6日—8月10日

  地点:中山桥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局、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

  8.第七届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八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

  活动简介:邀请国内外鼓乐队来兰交流演出,主要包括开幕式、花车巡游、国际鼓文化沙龙、“鼓动黄河”夜游黄河鼓乐表演、“打鼓英雄汇”交流展演、闭幕式等内容。

  时间:8月16日-8月18日

  地点:兰州音乐厅、水车博览园、百合公园、中山桥及市内其他地点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局

  9.“峥嵘70载·与国同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展演活动

  活动简介:用文艺汇演、快闪、合唱、书画展等方式歌颂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时间:9月-10月

  地点:兰州音乐厅、水车博览园、中山桥、黄河母亲雕塑广场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局

  10.“我们的节日”兰州市群众文艺展演活动

  活动简介: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组织全市群众文艺团队集中演出,活跃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的文化活动,展示兰州市群众文艺活动成果。

  时间:9月12日、10月7日

  地点:黄河风情线亲水平台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局、市文化馆、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

  11.黄河风情线景观音乐舞台常态演出活动

  活动简介:在黄河风情线重要景观或游客集散地搭建小型音乐舞台,邀请本地民谣艺人、流行歌手、小型乐队,对接院校声乐、器乐专业师生进行定期表演。

  时间:7月13日-10月30日19:00-21:30

  地点:元通桥以东人行道空地、元通桥以西空地、亲水平台、马拉松公园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公司

  12.中山铁桥黄河丝路时尚秀活动

  活动简介: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山桥建成110周年,邀请国内时尚模特、网络红人在中山铁桥举办时尚艺术秀及才艺展示活动。

  时间:8月中旬

  地点:中山桥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公司

  13.8·26兰州解放日纪念活动

  活动简介: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兰州解放70周年,白天组织200人规模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歌曲快闪活动,夜间组织150人规模的“致敬英烈”乘船放河灯活动。

  时间:8月26日(拟定,具体根据水文情况调整)

  地点:中山桥南广场(白天)及市内其他地点,兰州港码头(夜间)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兰州水运集团公司

  14.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演艺活动

  活动简介:配合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的举办,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旅游演艺活动,营造节会气氛,引流市民游客。

  时间:8月9日—8月11日

  地点:甘肃国际会展中心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局

  7项精品文化演艺活动

  15.“金城讲堂”国内著名专家学者系列讲座活动

  活动简介: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为主讲嘉宾,进行大型文化讲座,围绕当前流行的文化现象及社会现象,进行相关知识讲解,传递正能量。

  时间:7月—12月

  地点:兰州音乐厅及市内其他地点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局

  16.甘肃芭蕾舞节

  活动简介:主要包括“足尖罗曼史”少儿芭蕾舞剧《天鹅湖》演出、“蹁跹舞中情”顶级大师课、“素履随想曲”寻找金城最美“小天鹅”、“韵律之美”摄影大赛等板块。

  时间:6月24日—9月14日

  地点:甘肃大剧院及市内其他地点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甘肃大剧院艺术学校

  17.甘肃大剧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品演出活动

  活动简介:包括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舞剧《朱鹮》、“奏响世界的中国经典”专题音乐会《梁祝·黄河》、北德广播爱乐乐团音乐会、世界顶级文艺秀《蓝人秀》,共5台精品剧目演出。

  时间:6月—11月

  地点:甘肃大剧院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

  18.“名家说兰州”大型相声专场

  活动简介:邀请国内知名相声艺术家,结合兰州本土相声团队共同进行专场演出,本土团队深挖兰州资源创作推广。

  时间:7月15日、7月30日

  地点:甘肃大剧院及市内其他地点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

  19.第五届兰州国际钢琴艺术周

  活动简介:邀请国内外知名的钢琴艺术家24位来兰交流、授课和演出,主要包括钢琴专场音乐会5场次以及专题讲座、大师课等内容。

  时间:7月20日-7月25日

  地点:甘肃大剧院、兰州音乐厅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省青少年艺术教育研究会

  20.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届“黄河情”全国小戏小品交流演出季

  活动简介:邀请中国剧协、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领导,戏剧界专家和全国优秀的小戏小品创作表演团队来兰举行交流演出,推动西部地区戏剧创作队伍和特色作品的建设。

  时间:8月1日-8月8日

  地点:兰州音乐厅、甘肃大剧院小剧场及市内其他地点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局

  21.2019年兰州市系列惠民演出活动

  活动简介:组织进行交响音乐会、秦腔本戏及折子戏、芭蕾舞剧《灰姑娘》《敦煌往事》、歌剧《丑角·乡村骑士》《图兰朵》《茶花女》、《俄罗斯近卫军军乐团音乐会》《兰州市2020年新年音乐会》等系列专业文艺演出。

  时间:1月-12月

  地点:兰州音乐厅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局、兰州演艺集团

  5项文化创作展览活动

  22.第九届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

  活动简介:展出面积为6000平方米,设置文化旅游资源展区、非遗民俗产品展区、文创时尚产品展区、旅游线路产品推卖区、地方特色美食展区、国内外重点城市展区等六大主题展区。

  时间:8月8日—8月11日

  地点:甘肃国际会展中心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局

  23.第九届兰州黄河文明旅游节文创旅游商品大赛

  活动简介:全市范围内征集文创旅游产品,设置奖项和奖金,组织专家进行现场评选,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省及全国文创旅游商品大赛。

  时间:8月8日15:00

  地点:甘肃国际会展中心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局

  24.“书画频道进万家”走进黄河故里兰州大型电视文化节目

  活动简介:包括知名艺术家笔会、著名书画名家走进基层、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展、文化大讲堂等内容,期间将组织大型书画主题文艺演出。

  时间:7月6日-8日

  地点:中山桥南广场及市内其他地点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

  25.2019兰州丝路国际赏石文化节天下奇石展

  活动简介:展览面积1500平方米,邀请展出全国各地赏石藏家收藏的黄河石、长江石、灵璧石、戈壁石、筋脉石、大理石、陈炉石、大化石、国画石、矿物晶体等名石、奇石共计1000方,其中设置精品黄河石独立展区,数量100方。

  时间:8月15日—8月19日

  地点:甘肃国际会展中心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

  26.第五届中国西部书法篆刻作品展

  活动简介: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安排部署,省文联、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面向全国知名书法家征集篆刻作品,并在兰州进行集中展览。

  时间:10月下旬

  地点:甘肃国际会展中心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省书法家协会

  4项文化休闲观光活动

  27.爱国主义影片室外公益展映活动

  活动简介:在第十五届兰州读书节期间,组织进行优秀爱国主义影片室外放映,吸引市民群众观看,在消暑纳凉的同时开展爱国敬业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时间:7月12日-7月18日20:00

  地点:市图书馆门前广场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局、市图书馆

  28.兰州第四届青岛啤酒节

  活动简介:将兰州的地域文化与青岛啤酒节相结合,在黄河之畔把酒聊天,品尝兰州美食,欣赏黄河夜色,观看精彩文艺演出,参加互动游乐活动,共同欢度兰州仲夏夜,提升兰州文旅城市形象,营造全民共享良好生活的氛围。

  时间:7月-8月

  地点:兰州水车博览园东平台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局、兰州演艺集团

  29.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兰州地方特色美食烹饪大赛

  活动简介:充分挖掘兰州地方特色美食文化,培育推出兰州美食文化品牌,吸纳市内外餐饮企业、农家乐团体或厨艺爱好者报名,通过比赛交流,提升我市旅游餐饮接待质量。

  时间:8月9日—8月11日

  地点: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局

  30.“游黄河风情·品精致兰州”兰州人夜游黄河活动

  活动简介:在教师节等纪念节日、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等重要节会期间,组织教育、卫生、环卫等行业工作者、先进模范等本地市民和来兰游客、外来务工人员、兰州高校外来新生等“新兰州人”优惠或免费体验黄河夜游。

  时间:7月-10月(拟定,具体根据水文情况调整)

  航线:兰州港码头-黄河母亲雕像往返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局、兰州水运集团公司

  10项群众体育竞演活动

  31.兰州市轮滑比赛

  活动简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200余人参加,比赛项目分别设置为300米、500米、1000米竞速赛,调动广大市民参与健身的热情,推广普及轮滑项目。

  时间:8月

  地点:兰州体育公园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体育局

  32.兰州市柔力球邀请赛

  活动简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200余人参加,比赛项目分别设置为个人和集体项目,为柔力球运动爱好者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促进柔力球运动发展。

  时间:7月17日

  地点:兰州体育公园综合训练馆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体育局

  33.兰州市第十三届健身气功比赛

  活动简介:比赛项目有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等,各区县健身气功站点组队参赛,全面普及国家体育总局倡导的功法,提高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和动作规范性。

  时间:9月

  地点:兰州体育公园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体育局、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

  34.兰州市太极项目大赛

  活动简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300余人参加,分为个人和集体项目,比赛内容有太极拳、太极剑、太极功夫扇等,重点推广普及太极项目活动。

  时间:9月

  地点:兰州体育公园体育文化广场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体育局

  35.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

  活动简介:设个人教学技能展示、团体项目展示两个大项,赛期2天,充分展示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教学、指导能力以及自身技能水平,推动交流学习,约300人参加。

  时间:10月

  地点:兰州体育公园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体育局、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

  36.“趣骑行”夜骑黄河风情线活动

  活动简介:身着参赛T恤,佩戴荧光装备,按照指定路线自由成团夜骑,在百合公园、廉政文化园、水车园、中山桥设立打卡点,营造全民健身浓厚氛围,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7月

  路线:百合公园-银滩黄河大桥-廉政文化园-中山桥-水车园-百合公园,距离约20公里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

  37.“趣徒步”极限健步行活动

  活动简介:广泛组织发动在兰竞走爱好者参与沿黄河两岸徒步竞走活动,并结合舞台表演等宣传形式,扩大活动影响力,打造户外运动休闲品牌。

  时间:8月

  路线:马拉松公园-音乐广场-龙源公园-七里河黄河大桥-黄河母亲雕像-中山桥南,距离约16公里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

  38.国家全民健身日兰州站展演活动

  活动简介:组织500名群众参加健身秧歌、健身气功、锅庄舞等项目集中展演,检阅兰州市全民健身成果,带动更多的群众加入健身行列。

  时间:8月8日

  地点:兰州体育公园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体育局、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

  39.全市科学健身知识大讲堂活动

  活动简介:通过健身知识的集中讲解演示,积极引导和培育群众进行科学健身、文明生活。课堂内容包括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职能与素养、健身气功、大众健身十八法等。

  时间:9月

  地点:兰州体育公园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体育局、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

  40.兰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简介:组织2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指导市民科学健身,开展健身知识普及、项目演示、技能传授、器材使用等志愿服务内容,推动形成良好的健身风尚。

  时间:12月

  地点:兰州体育公园及市内其他地点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体育局、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图片由记者马军 于永昭 提供制图 韩征

精彩推荐

  • 甘肃马铃薯选育研究入选中乌合作交流项目 甘肃马铃薯选育研究入选中乌合作交流项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种下小南瓜 挡住大沙漠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种下小南瓜 挡住大沙漠
  • 老年人的“幸福驿站”——嘉峪关市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纪略(图) 老年人的“幸福驿站”——嘉峪关市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纪略(图)
  • 【陌上花开】“镶金”的积石山之夏(图) 【陌上花开】“镶金”的积石山之夏(图)
  • 敦煌再降大雨 莫高窟昨日暂停开放 敦煌再降大雨 莫高窟昨日暂停开放
  • 本科一批I段 7月21日开始正式录取 本科一批I段 7月21日开始正式录取
  • 聚焦兰州夜经济|夜演: 文娱生活别样绽放 聚焦兰州夜经济|夜演: 文娱生活别样绽放
  • 聚焦兰州夜经济|夜购:夜市商超追逐时尚 聚焦兰州夜经济|夜购:夜市商超追逐时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