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2019年在职职工社保缴费基数调整最 低标准3093.5元,上限为15467.3元

19-07-16 08:49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兰州市2019年在职职工社保缴费基数调整最低标准3093.5元,上限为15467.3元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据兰州晨报报道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熊园)社保缴费基数关乎每一位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7月15日记者从兰州市人社局了解到,近日省统计局公布2018年度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61869元。据此,兰州市2019年在职职工社保缴费基数调整也于7月1日开始。

  2019年在职职工社保缴费基数调整

  记者了解到,兰州市社保缴费基数的上下限标准是依据2018年度甘肃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确定的。据甘肃省统计局统计,2018年度甘肃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1869元,月平均工资为5155.75元。

  2019年兰州市社保缴费基数的下限为2018年甘肃省月平均工资的60%确定为3093.5元,缴费基数上限按照300%确定为15467.3元。若职工工资水平高于上限或低于下限标准就按照这个标准来缴费。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兰州市委机构改革的要求,此次基数审核工作将由社保部门、医保部门两家共同完成。同时,基数调整后的养老保险差额补调及退费工作将于8月份进行。

  职工社保和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差别

  此外,对于参保缴费,部分参保人总有一些疑问。比如有单位的参保人由工作单位为其参保,而没有单位的人,则是选择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参保。这两种方式有什么区别呢?兰州市人社局的工作人员介绍称,两者区别主要体现在参加的险种不同、缴费金额组成不同。

  具体来说,用人单位的职工社保是依法参加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五个险种。灵活就业人员则以个人名义自愿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同时,灵活就业人员不纳入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的参加人群范围。兰州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6%,个人缴费比例为8%。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的比例为20%,其中12%计入社会统筹基金,8%计入个人账户。

  从缴费金额组成来看,用人单位的职工养老、医疗和失业保险费由用人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工伤和生育保险费全部由用人单位缴纳。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的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费全部由个人缴纳。灵活就业人员从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之月起缴费,可以选择按年缴纳,缴费须当年完成,不能跨社保年度缴费,错过缴费时间一般情况不能补缴,因此,各位参保个人要注意尽早缴费。

  需要注意的是,工伤保险是单位按照行业风险的类别缴纳(一类0.2%;二类0.4%;三类0.7%;四类0.9%;五类1.1%;六类1.3%;七类1.6%;八类1.9%),个人不缴纳。行业不同,工伤保险缴费费率不同,故在计算单位缴费时不含工伤保险费。

精彩推荐

  • 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来自嘉峪关市的蹲点见闻(图) 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来自嘉峪关市的蹲点见闻(图)
  • 游客在莫高窟景区参观游览(图) 游客在莫高窟景区参观游览(图)
  • 唐仁健在甘肃省易地扶贫搬迁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尽锐出战促问题整改 凝聚合力抓任务清零 坚决打赢打好易地扶贫搬迁及后续扶持硬仗 唐仁健在甘肃省易地扶贫搬迁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尽锐出战促问题整改 凝聚合力抓任务清零 坚决打赢打好易地扶贫搬迁及后续扶持硬仗
  • 林铎在甘肃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良好作风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为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凝聚强大力量 林铎在甘肃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良好作风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为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凝聚强大力量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三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三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19)】守巢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19)】守巢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18)】守护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18)】守护 》
  • 致敬红色青春 凝聚奋斗力量——兰州城市学院大学生在高台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致敬红色青春 凝聚奋斗力量——兰州城市学院大学生在高台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