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风光无限 网络名人赞叹玉门风电发展

19-07-13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专题】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 宋芳科 任磊 文/图)“真不愧是国家级风电基地,巨大的风力使人都站不稳,一望无际的风车阵容让人望而兴叹。”在祁连山及马鬃山夹着的世界风口——玉门,网络名人@苏渝发出感慨。

  7月12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国甘肃网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活动走进玉门市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10余位网络名人和多名省市媒体记者共同考察了风电产业发展。

  玉门是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铁人”王进喜的故乡,也是甘肃风电产业的发祥地、全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启动地和主战场。

  目前,玉门市已建成风电装机240万千瓦,成为全国“出精神、出技术、出人才、出经验”的风光电产业试验示范基地。2010年,玉门市被国家能源局、财政部、农业部授予“国家绿色能源示范县”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

  玉门市现有国家能源、大唐、华能、华电、中电国际等国内5大发电集团,中节能、中核2家“国字号”企业在玉门开发建设大型风电场20个,共安装各类风机1517台,理论年可发电55亿度,实现销售收入29.7亿元,每年可节约标煤17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00万吨,2018年全市风电发电45.2亿千瓦时。

  “以前的玉门一直是很苍远的诗词意象,从我们读书起,便一直伴随着悠悠的文学流淌在我们的文化中。今天的玉门不仅是我们石油工业的摇篮,也是甘肃新能源产业的发祥地,大型光热发电地。曾经是,’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而今天,玉门依托地域优势,发展起风电产业,把新能源的春风吹向祖国大地,吹向新时代。”看着矗立在玉门昼夜不停旋转的“大风车”,网络名人@文创客由衷地说出这番话。

精彩推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2)】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2)】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1)】精致兰州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1)】精致兰州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5)】甘肃森林消防:新消防员勇闯“火海”练真功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5)】甘肃森林消防:新消防员勇闯“火海”练真功
  • 甘肃省3部门集体约谈在兰部分寄递物流企业单位负责人(图) 甘肃省3部门集体约谈在兰部分寄递物流企业单位负责人(图)
  • 二季度兰州市办结消费投诉举报案件4209件 为消费者“追回”322万元 二季度兰州市办结消费投诉举报案件4209件 为消费者“追回”322万元
  • 武山县召开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武山县召开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 索鸿宾检查指导马力镇脱贫攻坚工作 索鸿宾检查指导马力镇脱贫攻坚工作
  • 索鸿宾在天水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调研 索鸿宾在天水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调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