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甘肃银行杯·陇原最美退役军人】刘忠义:退役不退志 退伍不褪色

19-07-11 16:43 来源:甘肃电视新闻 编辑:赵满同

  入伍从军,经受战火洗礼;转业地方,严谨务实工作。参加工作四十年,刘忠义坚持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干事创业,初心不改。

  1979年11月,刘忠义怀揣着献身沙场、报效祖国的梦想,义无反顾离开家乡,投身到火热的军营之中。1985年12月,他主动请战奔赴云南老山前线对越防御作战部队,经受了战火洗礼和生死考验,荣立二等战功。

  2003年4月,他在原21集团军高炮旅任副旅长期间,带领一千余名官兵紧急赶赴甘南迭部县达拉林场,连续奋战两天两夜,圆满完成森林灭火救灾任务,荣立三等功一次,并被甘肃省委省政府授予“扑救4·15森林火灾先进个人”称号。

  长期的军旅生涯锻造了刘忠义一丝不苟、能干硬拼的作风。2006年7月转业到地方工作以来,刘忠义先后从事过信访维稳、公务用车管理、公共机构节能、资产房产管理等工作。在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时,他关键时刻啃得了“硬骨头”。

  眼下,刘忠义同志凭着对党的事业执着追求和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选择继续默默耕耘。

  甘肃台报道。

  记者:王冠哲

精彩推荐

  • 为“荷”而来 这个盛夏 相约张掖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赏荷正当时 为“荷”而来 这个盛夏 相约张掖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赏荷正当时
  • 将大数据“写”在农田 兰州新区智慧种植开启农业发展新时代 将大数据“写”在农田 兰州新区智慧种植开启农业发展新时代
  • 网络名人打卡金城 盛赞生态兰州 网络名人打卡金城 盛赞生态兰州
  • 大美张掖 大美张掖
  • 白银区水川镇大坪村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图) 白银区水川镇大坪村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图)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图)
  •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丨聚焦兰州新区 网络名人点赞智慧城市发展步伐(图)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丨聚焦兰州新区 网络名人点赞智慧城市发展步伐(图)
  •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网络大V建言:兰州新区农业走精品化之路将成为发展主流趋势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网络大V建言:兰州新区农业走精品化之路将成为发展主流趋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