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窟窿山丹霞地貌 古浪大山深处的惊鸿一瞥

19-07-11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张振国/文 通讯员 王凯/图 

  窟窿山,地处武威市古浪县横梁乡,一处大山深处的丹霞地貌。正以她“养在深闺人未知”的美,征服游客的眼睛,并被更多的游人欣赏熟知。

  武威市古浪县横粱窟窿山,其山体由下第三系桔红色、紫红色砂砾岩等组成,顺砂石路面公路北侧延伸数公里,直到大靖峡水库大坝附近,整体呈“人”字型分布,分布范围约80余平方公里。窟窿山顶的“天生桥”比较引人注目,矗立在窟窿山以西的三道墙、石人沟等山谷中的丹霞地貌,更令人叹为观止。

  山谷中岩石似人似物,造型各异,石人、石狮、大小猩猩惟妙惟肖,有的山石酷似天水“麦积山”,有的堪称敦煌“千佛洞”,有的紧紧依偎类似“猩猩母子”、有的像守望家园的“狼狗”,有的像雍容华贵的“孔雀”,有的像天造地就的“元阳石”等等,这些山石神形兼备,使这人迹罕至的山野充满了“雄、险、奇、秀、幽”的特色,构成了一幅独特的自然风光,形成一种观赏价值很高的风景地貌,是名副其实的“红石公园”。

  尤其雨过天晴之际,窟窿山山体经过雨水的清洗与滋润,灿烂若霞:一面是波光粼粼的大靖峡水库,一面是色丹若霞的山体,蓝天丽日,碧水红山,交相辉映,令人叹为观止。

精彩推荐

  • 为“荷”而来 这个盛夏 相约张掖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赏荷正当时 为“荷”而来 这个盛夏 相约张掖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赏荷正当时
  • 将大数据“写”在农田 兰州新区智慧种植开启农业发展新时代 将大数据“写”在农田 兰州新区智慧种植开启农业发展新时代
  • 网络名人打卡金城 盛赞生态兰州 网络名人打卡金城 盛赞生态兰州
  • 大美张掖 大美张掖
  • 白银区水川镇大坪村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图) 白银区水川镇大坪村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图)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图)
  •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丨聚焦兰州新区 网络名人点赞智慧城市发展步伐(图)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丨聚焦兰州新区 网络名人点赞智慧城市发展步伐(图)
  •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网络大V建言:兰州新区农业走精品化之路将成为发展主流趋势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网络大V建言:兰州新区农业走精品化之路将成为发展主流趋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