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帐篷暖 饭菜香——探访瓜州东巴兔村灾区临时安置点

19-07-11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娜)

  7月7日,瓜州县锁阳城镇出现强降雨天气,引发洪涝灾害,造成锁阳城镇东巴兔村、农丰村53户、151人受灾,91.72公顷农作物受灾,21.5公里村组交通道路受损,经济损失严重,66名受灾群众被迫转移安置,在临时安置点,新建了充满温情的临时的家。

  在锁阳城镇东巴兔村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一箱箱纯净水、瓜果、泡面、毛巾等爱心物资,堆积在一起,保障着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8日早上11时,76岁的老人王淑真正在安置点的房子里摘豆角。

  “洪水冲到大门里,儿子背着我,孙子扶着老头子,一大家子都在东边的山上躲避洪水,镇上的干部又把我们都接到安置点来。锅碗瓢盆送给我们,给水给面给床和床铺,我们的基本生活都没有问题,很感谢他们,这会儿子和儿媳妇去和干部们挖掘废墟里的家当去了,我在家里做做饭。”

  “我们家的家具电器车都已经搬出来了,今天我在安置点带两岁的妹妹。爸妈去帮队里的人去挖房子里的东西了,我们现在吃穿不愁,都挺好的。”在酒泉体校上学回家过暑假的侯佩奇告诉记者。

  洗衣做饭,饭菜飘香,在灾难面前,临时安置点的受灾群众依然积极乐观,对于灾后重建家园充满信心。

  在解决了基本的安置问题后,7月8日一大早,瓜州县住建系统的工作人员开始为住在安置点的受灾群众安装门窗,逐步提升临时居住点的居住环境。

  “我们争取尽快给安置点把门窗都装好,让这些房子有家的感觉,受灾群众身心都能舒服一些”住建系统工作人员解文涛说。

  “政府给我们的帮助特别多,还规划给每家重新建房子,我们对重建家园有信心。” 瓜州县锁阳城镇东巴兔村村民晓琴说。

  安置点上的建设不间断,坍塌房屋的清理也在进行着……

  李永新老人这两天心里很着急,家里的户口本、银行卡,他的身份证、手机,还有三千元现金……他的贵重物品都在坍塌的房屋里埋着。

  “这两天我就想着自己去塌掉的房子里找找,今天在镇上的干部帮助下,找了一个多小时,终于从废墟里找到了,证和卡都在,三千元现金也有,老人机竟然还能用,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吃的喝的铺的盖的,又把我重要的东西都挖出来了,很满意,很高兴。”老人这样说。

精彩推荐

  • 为“荷”而来 这个盛夏 相约张掖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赏荷正当时 为“荷”而来 这个盛夏 相约张掖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赏荷正当时
  • 将大数据“写”在农田 兰州新区智慧种植开启农业发展新时代 将大数据“写”在农田 兰州新区智慧种植开启农业发展新时代
  • 网络名人打卡金城 盛赞生态兰州 网络名人打卡金城 盛赞生态兰州
  • 大美张掖 大美张掖
  • 白银区水川镇大坪村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图) 白银区水川镇大坪村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图)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图)
  •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丨聚焦兰州新区 网络名人点赞智慧城市发展步伐(图)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丨聚焦兰州新区 网络名人点赞智慧城市发展步伐(图)
  •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网络大V建言:兰州新区农业走精品化之路将成为发展主流趋势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网络大V建言:兰州新区农业走精品化之路将成为发展主流趋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