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临洮四举措提升驻村帮扶工作满意度

19-07-11 10:03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 (记者文举)近年来,临洮县针对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驻村帮扶方面的问题,立足驻村帮扶专责工作组职责,采取强队伍、提素质、严管理、抓落实四项措施,切实提升驻村帮扶工作满意度。

  充实优化帮扶力量。临洮县坚持尽锐出战,严把选人关口,为全县187个贫困村调整增派帮扶干部377名,确保每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在县以上机关、企事业单位选派的干部不少于3名。

  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每季度临洮县扶贫办结合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对帮扶干部进行全覆盖业务培训。乡镇扶贫工作站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培训,重点培训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论述及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帮扶干部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今年先后邀请省市县专家等,举办各类乡级培训班90期,培训干部3600多人次。

  从严加强监督管理。临洮县严格落实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流动红旗”“流动黄旗”评定办法,坚持每月不定期实地督查,并通过查到岗情况、问村情户情、考扶贫政策、看帮扶成效,督促帮扶干部履职尽责。结合县委扶贫领域第三轮专项巡察,对帮扶队成员到岗、工作交接、作用发挥等情况开展全覆盖督查。全面推行“亮牌上岗”制度,在村级活动场所设置帮扶干部信息公示牌、队员去向告知牌,并在入户帮扶中佩戴工作牌,主动亮身份、晒去向,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

  聚焦重点履职尽责。临洮县把开展固强补弱冲刺清零大排查活动和“六查六清四提升”行动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的有力抓手,督促帮扶干部通过“五进、五看、三问、五查、两不放过”的方式,找准问题短板,逐项整改清零。1-5月份,共接通自来水765户,改造危旧房587户,32个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2万元,调处矛盾纠纷168件,帮办民生实事367件,有效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

精彩推荐

  •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丨聚焦兰州新区 网络名人点赞智慧城市发展步伐(图)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丨聚焦兰州新区 网络名人点赞智慧城市发展步伐(图)
  •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网络大V建言:兰州新区农业走精品化之路将成为发展主流趋势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网络大V建言:兰州新区农业走精品化之路将成为发展主流趋势
  • 天津市宝坻区“万企帮万村”代表团 来武山县开展扶贫协作对接交流 天津市宝坻区“万企帮万村”代表团 来武山县开展扶贫协作对接交流
  • 麦积:借天津旅游团消费扶贫助力农产品销售增收 麦积:借天津旅游团消费扶贫助力农产品销售增收
  • 麦积区召开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麦积区召开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 成少平带队督查东部水源地及渭河城区段生态环境综合整治 成少平带队督查东部水源地及渭河城区段生态环境综合整治
  • 【醉美麦积】系列之:麦积翠湖云最美 【醉美麦积】系列之:麦积翠湖云最美
  • 袁纯清带领中央农办调研组来麦积区调研农业保险工作 袁纯清带领中央农办调研组来麦积区调研农业保险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