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我忆兰州好”城市新民谣传唱活动今日启动(图)

19-07-10 17: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活动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实习记者 徐子洁 文/图)10日下午,由兰州市文明办和兰州广播电视台主办的“我忆兰州好”城市新民谣传唱活动在兰州正式启动。活动将利用“抖音挑战赛”的模式,将歌唱兰州、赞美兰州、讲述兰州故事的新民谣以“合唱”“表演唱”“创意唱”等多种形态呈现出来,用新思路、新举措扎实推进兰州市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工作。

  “我忆兰州好,长河足大观。金山冲浊浪,青石锁狂澜。”是两百多年前的一位兰州诗人江得符所做的歌颂家乡兰州的组诗。“我忆兰州好”城市新民谣传唱活动将为这首古诗创新载体,注入时代新意,用城市民谣、抖音等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元素推广传唱,唱出兰州新意境,唱响兰州新面貌。

  据悉,本次“我忆兰州好”城市新民谣传唱活动将以抖音为主要平台,利用 “抖音挑战赛”的模式,让广大网友以“抢镜”“合拍”“创意唱”的方式一展歌喉,同时参赛网友可以上传自己的作品至抖音挑战赛专属房间。为调动网友参赛的积极性,主办方还为优秀作品准备了人气大奖。

“我忆兰州好”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将采取线上活动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线上以民谣传唱、抖音挑战赛的形式,利用抖音、今日头条融媒体阵地吸引青年群体参加,线下则融入多场地面推广活动,走入高校、商圈和城市地标。

  “我忆兰州好”城市新民谣传唱活动,聚焦文化兰州建设培育工程,为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激发兰州市民热爱家乡、参与创建的良好风尚,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精彩推荐

  • “我忆兰州好”城市新民谣传唱活动今日启动(图) “我忆兰州好”城市新民谣传唱活动今日启动(图)
  • “2019健康中国行”急救科普走进甘肃高校 千名大学生“共上一堂课”(图) “2019健康中国行”急救科普走进甘肃高校 千名大学生“共上一堂课”(图)
  • 【专题】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专题】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 网络名人走进兰石集团 网络名人走进兰石集团
  • 精致兰州,智慧城市 精致兰州,智慧城市
  • 网络名人走进兰州新区 网络名人走进兰州新区
  • 兰州给你们的是什么样的感觉呢,看看我们的兰州蓝 兰州给你们的是什么样的感觉呢,看看我们的兰州蓝
  • 天水小伙坚春天:用公益筑起浪漫的童话世界 天水小伙坚春天:用公益筑起浪漫的童话世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