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理工大四专业新入选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19-07-10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兰州理工大四专业新入选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中国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记者从兰州理工大学获悉,该校水利水电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4个专业日前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现了专业教育质量国际实质等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我国高等学校推进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兰州理工大学此次通过认证的4个专业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为第二次认证,水利水电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是首次认证。截至目前,兰州理工大学共有12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估)。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土木工程、金属材料工程、冶金工程、自动化、水利水电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0个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程管理、建筑学2个专业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

精彩推荐

  • 武山县积极开展废旧农膜回收利用 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武山县积极开展废旧农膜回收利用 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 垃圾分类:一个兰州小学生的“行动自觉”(图) 垃圾分类:一个兰州小学生的“行动自觉”(图)
  • 兰州大学青少版《西游记》来了 兰州大学青少版《西游记》来了
  • 杜根祥深入东岔镇党建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 杜根祥深入东岔镇党建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
  • 2019环湖赛甘肃境内共设2.5个赛段913公里 途经张掖金昌武威三市 2019环湖赛甘肃境内共设2.5个赛段913公里 途经张掖金昌武威三市
  • 阎小鹏督查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冲刺清零工作(图) 阎小鹏督查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冲刺清零工作(图)
  • 为孩子长高护航——兰大一院暑期矮小症义诊来啦! 为孩子长高护航——兰大一院暑期矮小症义诊来啦!
  • 兰州:暑期夏令营伴孩子快乐成长 兰州:暑期夏令营伴孩子快乐成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