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李荣灿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 千方百计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19-07-10 08:57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李荣灿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

  千方百计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王晨旭 赵万山)7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先后前往城关区、皋兰县和兰州新区,实地调研兰州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兰州北新收费站、动物园易地搬迁和中通道等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兰州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项目已列入交通运输部“十三五”期间实施项目。中通道高速公路主线全长49.727公里,工程起于兰州新区西南侧,接在建乌海至玛沁高速景泰至中川段,止于城关区九州。李荣灿来到城关区大浪沟村和兰州新区方家坡,深入施工一线,详细了解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盐场堡至什川连接线项目、中通道项目的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兰州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和中通道项目都是事关全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大项目,对于完善我省区域路网结构,有效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加快新区对外开放步伐,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方面要强化大局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在征地拆迁、项目审批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多措并举筹措建设资金,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步伐,有效拉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千方百计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把道路规划与沿山沿河的生态修复、绿化美化、景观建设结合起来,统筹谋划、深入研究、精心设计,高品质高标准建设,提升城市品位形象,努力打造经济致富路、绿色生态路,特别要让中通道成为展示甘肃形象的“省门第一道”。

  在实地调研兰州北新收费站项目建设后,李荣灿强调,要科学组织施工,加大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建成投运,有效优化城市路网枢纽。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建设项目选址皋兰县忠和镇。李荣灿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进展,又通过观看沙盘模型、宣传片,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园区内外路网规划等。“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是重大民生工程,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老百姓期盼已久。”李荣灿强调,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顺应群众热切期盼,借鉴外地先进理念和模式,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建成一片开放一片,让市民提前参观动物园和享受各类休闲娱乐设施。要抢抓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机遇,引入5G通信网络服务,建设5G体验模式及配套物联网体验场景,着力打造智慧动物园、智慧旅游景区。当日,李荣灿还调研了北龙口国际商贸物流城项目及环境综合整治,强调各级各方面要牢固树立“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理念,加大力度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尤其要依法依规依政策,真心实意帮助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着力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早日发挥作用。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努力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杨建忠、杜正喜、韩显明、尤占海、张爱胜参加调研活动。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产业扶贫】黑木耳种植:托起群众“致富梦” 【脱贫攻坚·产业扶贫】黑木耳种植:托起群众“致富梦”
  • 【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养蜂合作社:酿出“脱贫致富蜜” 【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养蜂合作社:酿出“脱贫致富蜜”
  • 【脱贫攻坚·产业扶贫】苗木产业:脱贫致富的“绿色银行” 【脱贫攻坚·产业扶贫】苗木产业:脱贫致富的“绿色银行”
  • 考生们快来看: 你是怎样被报考大学录取的! 考生们快来看: 你是怎样被报考大学录取的!
  • 张智明督查全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张智明督查全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 兰州至敦煌首列动车今日开行 兰州至敦煌首列动车今日开行
  • 【2019甘肃省第二批最美人物】<font style=董吉恩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2019甘肃省第二批最美人物】董吉恩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 【2019甘肃省第二批最美人物】于芳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2019甘肃省第二批最美人物】于芳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