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李荣灿在兰州市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现场点评时强调 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不遗余力支持项目加快建设

19-07-02 08:54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李荣灿在全市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现场点评时强调

  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不遗余力支持项目加快建设

  中国甘肃网7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王晨旭)7月1日是全市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的第二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带领市四大家领导、市委常委和八个区县、市直相关部门和兰州新区、高新区、经济区、兰州港务区主要负责人,先后赴皋兰县、永登县、兰州新区、兰州经济区、红古区和西固区,实地检查项目、现场比拼点评。

  市领导张伟文、张建平、李宏亚、张柯兵等参加。

  鼓励企业“出城入园”搬迁改造,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位于皋兰县的兰州久和国际农副商贸城项目为金港糖酒批发市场“出城入园”量身打造,预计2022年竣工。永登县树屏产业园作为“出城入园”企业承接地,吸引了83个项目入驻,其中兰州国宏铝合金门窗制造项目已建成投产。大家走进施工现场、生产车间,了解项目建设和生产运营,李荣灿鼓励企业再接再厉,做大做优做强。他指出,要按照有关方案,加快“出城入园”工作,推进产业实现集群发展。要做好“腾笼换鸟”的文章,抓住难得机遇,超前科学谋划,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发展高端服务业,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无论是出城入园,还是“腾笼换鸟”,都要做好规划、遵守规划,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

  兰州西部药谷产业园是兰州经济区在机场北高新园区规划建设的项目,有10家企业已入驻标准化厂房。“西部药谷发展势头好、前景广阔,要发挥好甘肃医药产业的传统优势和丰富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打造现代化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李荣灿强调,最近,国务院下发了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经济区要抢抓机遇,用好用足政策,加快推进生态修复与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加快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和制度优势,切实为兰州发展作出新贡献。

  兰州新区今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省前列,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大家认真查看了解职教园区、5万吨/年高档电解铜箔项目、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搬迁改造扩能项目建设情况。李荣灿指出,兰州新区自批复成立以来,紧盯国家赋予的四大定位,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核心区已经基本建成,环境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引进了600多个产业项目,产业板块越来越清晰,具备了加快发展的条件。要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落实国家赋予的四大定位,一心一意谋发展,推动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相信不久的将来,新区必将成为兰州最大的经济增长区。

  由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宝武集团旗下宝武炭材和亚洲最大的炭素生产企业方大炭素,共同投资建设的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了解工程进展后,李荣灿指出,该项目由两个行业“巨头”企业强强联合共建,建成后将对国内炭素行业的结构调整和兰州经济转型发挥重要作用。各有关方面要全力支持项目加快建设,希望企业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按期竣工投产,积极创新企业党建工作,努力打造成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榜样、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的典范。

  兰州国际陆港正在推进的建设项目有27个,多式联运物流园、保税物流中心等核心功能项目3个。在查看项目进展、观看宣传片后,李荣灿指出,“一带一路”建设对甘肃发展是历史性机遇,兰州是甘肃对外开放中最重要的一极,没有兰州的对外开放,就谈不上甘肃的对外开放,而国际陆港在兰州对外开放中具有标志性地位。兰州国际陆港要按照“建设大平台、构建大通道、形成大枢纽、发展大产业”的要求,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口岸功能,不断增强货物的集疏功能,完善物流网络,培育物流企业群,形成具有铁路、公路、铁海联运等多式联运的聚集地,着力打造成“一带一路”重要的国际物流中转枢纽、国际贸易物资集散中心。

  “发展产业是我们当前很重要的工作,也是我们发展的短板。”李荣灿点评时强调,这次开展以“五比五拼”为主要内容的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就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项目意识、凝聚发展共识,互学先进经验、对照不足、取长补短,切实以更加精准、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措施办法,全力推动产业项目实现新突破,为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在西固,大家实地查看了兰州石化24万吨/年乙烯产能恢复项目和兰州金城中心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张伟文指出,兰州的发展归根结底要靠企业,我们要尊重爱护既有企业和招商引资项目,想方设法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西固区要珍惜现在的发展机会,想清楚、看明白、下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把眼前的项目做好,把未来的发展谋划好,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精彩推荐

  • 武山县市场监管系统和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开展6项活动纪念建党98周年 武山县市场监管系统和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开展6项活动纪念建党98周年
  • 武山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在帮扶村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武山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在帮扶村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 武山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座谈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武山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座谈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 武山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座谈会 武山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座谈会
  • 武山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中央督导组第二次反馈问题整改任务交办会 武山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中央督导组第二次反馈问题整改任务交办会
  • 【赛事快讯】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7月6日精彩启幕 【赛事快讯】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7月6日精彩启幕
  • 林铎在定西甘南看望慰问老党员和调研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林铎在定西甘南看望慰问老党员和调研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 甘肃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研究打造“甘味”知名农产品品牌的政策措施 甘肃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研究打造“甘味”知名农产品品牌的政策措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